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李琰:盼王濛早日回归 超过她的领军人还没有

2012年03月09日09:46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盖源源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日,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此次短道速滑世锦赛吸引了全世界顶尖选手,中国队派出了世锦赛冠军范可新(微博)、梁文豪(微博)领衔的男、女各5名队员,只是备受关注的王濛(微博 博客)、周洋(微博 博客)两位奥运冠军双双无缘参赛。赛前,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微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度说到王濛回归的问题,李琰表示希望王濛能早日回归,目前国家队还没有超越王濛的领军人物。

本次世锦赛为期三天,设有男女全能、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以及男子5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共10个项目。这是中国第三次举办短道速滑世锦赛,也是该项赛事第一次在中国南方城市举办。因内讧事件被调整出国家队的王濛仍在黑龙江省队训练,国家队的大门还未重新向她打开,早在几周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就宣布王濛无缘世锦赛。至于周洋落选,是因为她的状态仍未恢复到最佳,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刘灏说:“与其他队员相比,周洋实力不占优势。”

王濛虽还未回到队中,但世锦赛在中国举办,仍让很多冰迷想起王濛。昨天赛前训练时,李琰也被再度问到王濛的事情。“如果国家还需要她为国效力,希望她能早日回归。”李琰说,短道速滑队夏训受到“打人事件”和“内讧风波”严重影响,前六站世界杯的战绩较鼎盛时期有所下滑,但目前整个队伍的精气神又回来了,缺少王濛和周洋,这对年轻队员是很大的考验。

目前这支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队中,小将范可新最值得期待。范可新进国家队一年多已经赢得世界杯、世锦赛500米冠军,被外界盛赞为后王濛时代的领军人物。但李琰表示这样说还为时过早,范可新很有天赋,这一年进步很大,但如果拿她和王濛相比,李琰认为范可新的耐力和持久速度还需要提高。李琰的话从侧面说明了王濛在国家队仍具备绝对竞争力,只是王濛何时回归,仍需要总局冬管中心松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