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打球想法多变得犹豫 后面将打响持久战

2012年03月09日09: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9日英国伯明翰讯(特派记者张楠(微博))眼看机会就在眼前,陈金(微博 博客)却再次跟他失之交臂。在英国当地时间3月8日晚,进行的全英公开赛上陈金以两个19:21输给陶菲克,步了盖德的后尘提前结束了全英之旅,没能完成自己的奥运积分夺分任务。因为这次失利,陈金也将拉响夺分持久战,后面一连串的参赛计划也将是他争取奥运会资格最后的救命稻草。

如今已经风和日下的陶菲克早在两年前就不是陈金的对手,而且一直玩世不恭的他已经很久没有在大赛中有什么心情去好好打比赛。但今天的陶菲克却有些不同,整场比赛都拿出了自己最巅峰的状态,而且他的控球更是让陈金有些招架不住,尽管今天赢得分数都并不高,两局都只有两分的差距,但陈金在比赛中却从未领先过,多少也显示着陶菲克对于比赛的重视。赛后,陈金评价陶菲克今天的表现也有些不同。“可能自己也是一些环节上处理的不好,马来西亚公开赛受伤之后也没完全好。而且自己今天一直跟着陶菲克的节奏在打,而他因为没有什么想法,所以反而比我发挥的好。”在今天比赛中,陶菲克从一开始似乎就在较劲,而陈金告诉记者,陶菲克一直认为球不好想换球,裁判不同意,所以因为这件事情比赛也中断了很多次:“可能他也是想借这个机会休息一下吧!”

“没事!后面还有机会!”不用记者安慰,陈金自己就说出了这样的话。从去年就开始听人说道关于奥运积分的问题,新年伊始几站比赛在这样的质疑和关注中,陈金依然没能实现自己的目标。想逃避,已经无法做到。而今天再谈到这三个月的质疑时,陈金说自己也曾经犹豫过:“不可能不去想,因为身边的人总是在问。尤其是昨天盖德也输球了,我就觉得自己有机会了,但往往机会在前面的时候,自己想法就特别多。在场上就会变的犹豫,特别是上周在德国公开赛上就是这样的感觉。”陈金说,自己自己最应该学会的是如何把握压力的度。

虽然全英这个最好的机会陈金没有把握住,但也并非就此没有机会。为了给他争取更多的夺分机会,在全英赛前,队伍就给他报名了后面包括黄金赛在内的比赛。如果全英实现夺冠,那后面的比赛就可以放弃,但如果没有夺冠,那他只能就此打响自己的夺分持久战。瑞士公开赛、澳大利亚黄金赛都将列入他的参赛计划中,尽管这几站就是夺冠拿到的有效分数也只能是几百分甚至更低,但陈金已经将自己逼上绝路。而更关键的还是4月底的印度公开赛:“现在只能走一步说一步。如果后面比赛打多了,也有可能反倒因为疲劳打得不好。但是我知道自己还有机会,一场场让自己走的更远才是关键!”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