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为盖德鸣不平 将成为金童退役赛唯一嘉宾

2012年03月09日05: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9日英国伯明翰讯(特派记者张楠(微博))就在盖德爆冷提前结束自己最后一届全英公开赛之后,跟他多年隔网而立的林丹(微博 博客)第一个站出来为他鸣不平:“一个优秀的运动员背后已经有很多的心酸,但是最后结束又是以这样的形式离开,我觉得组织赛事的人真应该去好好反思一下。”在为盖德鸣不平的同时,林丹也独家向腾讯体育透露,就在前两天,自己已经收到盖德的邀请,他将成为盖德退役赛的唯一嘉宾出席。

在今天跟马来西亚年轻选手张维峰的比赛中,林丹虽然遭遇了一些困难,被对手逼平过比分,但最终还是以21:13和21:16获胜。原本对于比赛,林丹并没有什么太多可说的。但当记者提到如何看待盖德昨天全英末战的事情,突然引发了林丹从昨天就积压已久的不满。“我觉得一个优秀运动员背后的故事已经很曲折了,到了结束的时候还是以这样的形式离开,真的太不公平了!”虽然盖德是林丹这十几年来一直的对手,但相比起李宗伟(微博)陶菲克,林丹对于盖德感情始终不同,因为盖德之于他是一个前辈,能够打到35岁更是一个传奇。也正是出于对盖德的尊敬,林丹对于盖德以昨天那样的形式结束自己最后一届全英,也觉得太不公平。“造成这样的结果我认为还是赛制的问题,从今天等到明天才比赛,这对于一个35岁的球员来说太苛刻了。他这件事情也应该让组织赛事的人去好好总结,我们都希望羽毛球项目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但是决策的人应该学会去改变一些想法,否则这个项目将会停滞不前。”

采访结束后,林丹也私下告诉腾讯体育记者,他早在前天已经收到了盖德退役赛的邀请,正是因为对盖德一直以来的尊敬,提说这个事情,林丹也格外兴奋。“他前天找到我跟我说,让我去参加今年12月在哥本哈根进行的丹麦羽毛球精英赛,因为那是他的退役赛,他没有邀请李宗伟也没有邀请陶菲克,只邀请了我,我觉得这是我的荣幸!我也希望大家能够在这个传奇离开赛场之前,给他更大的关注!”林丹这样侃侃而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