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运动员世界最幸福? 张尚武一字回应:晕

2012年03月09日03:36都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运动员世界上最幸福?

街头卖艺浴室搓澡是个例?

本报综合报道 中国的运动员是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生活窘迫的卖艺冠军张尚武(微博)和搓澡举重冠军邹春兰在中国体育圈是不是个别现象?7日,在全国政协第十一届五次会议体育界小组讨论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的一席话引起了轩然大波。他表示邹春兰和张尚武等运动员退役后生活陷入窘境“只是个例”,就整体而言,中国运动员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被点到名字的张尚武昨天在微博上回应道,“晕!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7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何宪等一同受邀参加全国政协第十一届五次会议体育界小组讨论会。小组讨论会开始不久,前速度滑冰名将叶乔波表示希望能加强伤残退役运动员的社会保障,这也是一个长期困扰中国体育的“老大难”问题。

杨树安表示,中国的运动员从开始进入业余体校到退役的每个阶段,政府都在关心、帮助他们。他表示“很多西方的运动员都表示非常羡慕我们的运动员。”而邹春兰、张尚武等人的遭遇,杨树安表示“只是个例”,不代表中国运动员的普遍现象。

体育总局副局长一句话捅了马蜂窝

被点到名的张尚武说了一个字“晕”

杨树安的这番话昨天成为了网上讨论的热点,大部分人都对这样的表态表示不可思议。被点名的张尚武也专门发微博谈这件事,“今天看到报道说我国运动员是最幸福的,晕!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了!杨局您是不是说漏嘴了啦!”网友“杰刁”的发言代表了大部分人的心声,“请把运动员真正地当成人来关怀,而不要仅仅把他们当做金牌机器!中国的运动员从小把他们的青春全部赌了上去,练成了皆大欢喜,练不成就是狗屁,就没人管他们了。张尚武真是个例吗?你知道还有多少个王尚武、李尚(微博)武、杨尚武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