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媒票选皇马史上最佳主帅 博斯克压穆帅当选

2012年03月08日23:45腾讯体育[微博]周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媒票选皇马史上最佳主帅 博斯克压穆帅当选

博斯克(微博)成为西媒票选皇马(微博 数据) 史上最佳主帅

腾讯体育讯 3月6日,恰逢西甲(微博 专题) 豪门皇家马德里建队110周年,西班牙媒体《马卡报》适时地发起了一项名为《谁是皇马110年历史上最优秀主教练》的网络投票调查。北京时间3月8日,《马卡报》公布了调查结果,现任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博斯克获得59.4%的选票成为球迷们心目中的皇马史上最佳主帅。得票率第二是皇马现任主帅穆里尼奥,葡萄牙人短时间就赢得了球迷们的信任。

在《马卡报》的这项民意调查中,共有75844名球迷参加了投票,博斯克以压倒性的59.4%的得票率高居榜首。博斯克与皇马的渊源从球员时代就开始了,1973年从卡斯蒂利亚加盟皇马之后,博斯克从一而终,直到1984年退役,期间他随皇马5夺联赛冠军、4夺国王杯冠军。而后从1987年起,博斯克开始担任皇马B队主帅,负责皇马青训营,并在1994年和1996年两次担任皇马救火主帅。

1999年,由于当时的主帅托沙克带队成绩不佳,博斯克得以“转正”。而后的四年,博斯克率皇马开创伟业,两夺欧冠(微博 专题) 、两夺西甲。但是02-03赛季结束之后却被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解雇,这引发皇马球员的一片不满,博斯克也因此与皇马渐行渐远。尽管博斯克与银河舰队已如同陌路人,但是皇马球迷依然记得他,而且一直占据着重要地位,此次高票率当选皇马史上最佳主帅就是最好的证明。

排在博斯克之后的是现任主帅穆里尼奥,得票率为19.1%。《马卡报》对于穆里尼奥排名第二如此评价:“上赛季他率队夺得了国王杯,本赛季又在联赛和欧冠齐头并进,战绩出色,葡萄牙人很快就赢得了球迷的认可。”确实,穆里尼奥的球队尽管国王杯被巴萨(微博 数据) 淘汰,但是联赛已经领先死敌10分夺冠在望,而欧冠也有很大夺冠希望,狂人正在实现“我的第二个赛季总是比第一个赛季出色”的承诺。

排在第三的是名帅米格尔-穆尼奥斯,得票率为14.5%。穆尼奥斯球员时代为皇马效力10年,获得了3座欧冠奖杯以及4座联赛奖杯。教练时代,带队14年,七夺联赛冠军、两夺欧冠冠军。接下来榜单中的主帅得票率都比较低,排名第四的卡佩罗得票率为3%,意大利名帅两次率皇马夺得联赛冠军,分别是96-97赛季以及06-07赛季。排名第五的是路易-莫罗尼,得票率为1.7%,作为穆尼奥斯的继任者,他率队三夺联赛冠军。

另外,还有三位名帅得到了皇马球迷的投票,得票率均为0.8%,分别是何塞-比利亚(微博)隆加、莱奥-本哈克以及拜仁(微博)现任主帅海因克斯。比利亚隆加率皇马两夺欧冠奖杯(1956年、1957年),本哈克则率队连续三年斩获联赛冠军,海因克斯最大的成就是97-98赛季率队夺得欧冠冠军。(周阳)

  • 皇马新闻听众:
    《马卡报》消息,今年夏天皇马传奇足球经理(@realmadridfm) 有四位关键人物面临出走风险。其中C罗(@C罗) 和穆里尼奥被切尔西勾引,阿布计划用天价的薪水吸引这对将帅;伊瓜因和尤文纠缠不清,小烟枪的父亲表示夏天之后可谈;巴黎圣日耳曼期待引进佩佩,媒体分析3000万可卖。CC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西班牙足球(@西班牙足球)
    2012-03-08 13:52:0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