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学生观国足比赛获感悟 为了足球梦要坚持不懈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3月08日17:29   校园足球官网  周子轲  我要评论(0)

小球员观国足比赛获感悟 坚持不懈为追求卓越

2012年2月22晚上七点半,我在贺龙体育馆现场观看了国家队的足球联赛:中国队VS科威特。

比赛没开始时,队员们纷纷开始热身,并练习足球技能,比如:开大脚、接球、射门等。

紧接着,一场激烈的比赛开始了,双方你争我抢,势均力敌,开始都没有进球。我心里都有些着急了。

最精彩的进球是在上半场的最后5分钟,中国队首先发球、传球,对方铲球,我方队员带着球一跳之后继续跑,对方又抢,我方一闪躲过了攻击将球带进了禁区,科威特队又来一人,我方想开大脚射门,对方却想开大脚解围,结果两脚一齐踢在球底,“砰”,球被踢飞得比四层楼还要高,这时中国队员使劲把科威特队员挤在后面,球掉下来时落在中国队11号的脚下,11号转身射门,科威特队守门员早有准备,开一大脚就将球踢到了离球门十米多远的地方,那里有个科威特队员及中国队队员18号,18号抢到球将球带进了禁区,就在这时候科威特队球员抢到球,我方18号后退了很多步等待时机。中国队11号在对方禁区抢球,对方也抢,结果二人同时倒地,守门员跟着一齐倒地拿球,不料守门员没拿住球,却让后面跟进的中国队18号将球射进了空门。

这时,广播传出:“中国队进球,进球者是18号。”

“好!好!好!干得好,中国队。”2000多名球迷都大声高喊着。我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

上半场完成后,一些队员换下来休息。

科威特队员可能在想:我们下半场要反败为胜,中国队你们不要骄傲,还有下半场呢!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不急了,只要慢慢耗时间做好防守就可以了。科威特队发球、传球,科威特队员一心想赢球,就如离弦的箭一样冲过去,我方一挡球就被抢了……

快到终场时,中国队抓紧时机进行反攻,再进一球。

最后中国队以2:0获胜。

通过这次比赛,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只要有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以及过硬的本领,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足球队员。

我想:要是都能像这次的比赛一样,中国足球就能冲向世界了。今天,我真的很开心。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