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瓜迪奥拉:梅西比肩四球王 下轮最不想打米兰

2012年03月08日10:58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瓜迪奥拉:梅西比肩四球王 下轮最不想打米兰

迪奥拉指点江山

腾讯体育讯 巴萨(微博 数据) 7-1狂屠勒沃库森,面对如此大捷瓜迪奥拉只有说感谢与高兴:“我们很开心能继续在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中走下去,这是如此美妙的一项比赛。”巴萨连续5年打入8强,是欧洲最佳成绩,瓜帅强调:“这说明了球队的强大,冠军联赛竞争非常激烈,曼联(微博 数据) 和曼城(微博 数据) 都出局了,所以你不能有任何的疏忽。”

尽管首回合已经3-1领先,瓜迪奥拉还是派遣最强阵容出战,他解释道:“我们要打出尽可能好的战果,要知道对手是一支之前击败过瓦伦西亚和拜仁(微博)的球队。感谢我们的球员们奉献了这样一份特殊的礼物,让我们跻身1/4决赛,能在这偏球场为球迷们再打一场。”对巴萨领先之后的态度,瓜帅尤其满意:“我们维持了高强度,努力争夺第二落点,不放过每一个球。球员们很认真,打出了一个出色的下半时。”

对于一场打入5球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瓜迪奥拉赞叹不已:“这太不容易了,你们知道我用了多少年才打入了11个球,而他可能只需要两场比赛,如果他能一场打进6球的话。这是属于莱奥的特殊一夜,梅西准备好了要打出一场伟大的比赛,准备超越塞萨尔。在这样一场比赛后,你也只能给他送上赞誉和颂词,他配得上所有这一切。”瓜帅自认能执教梅西是自己的幸运:“正如我之前说过的,我往后可以和人说自己当过他的教练,你总是希望这样的球员能维持最佳状态,不断继续下去。”

瓜帅还表示,梅西已是足坛历史前五位的巨星:“梅西是独一无二的,他的天才无可比拟,无论什么条件下,他总是在和自己竞争。我们只是尽可能创造条件,让他能舒服地打比赛。我们很幸运能拥有这样的球员,忘了其他东西吧,享受他和球队的比赛。他已经加入了顶尖巨星的行列,过去我们见过克鲁伊夫、迪斯蒂法诺、马拉多纳和贝利,让我们等到他退役的时候再来评判,荣耀会属于他。”

说起欧冠1/4决赛的抽签,瓜迪奥拉表示希望能避开小组赛对手AC米兰(微博 数据) ,但没提到皇马(微博 数据) :“我们都知道还要通过两轮比赛才能打入决赛,仍然有很强的对手,历史底蕴深厚的本菲卡,AC米兰是你最不想碰见的对手,恭喜希腊人竞技,对一个小国来说这很棒,对他们的足球意味着很多。”

本季才从弗赖堡改道执教勒沃库森的罗宾-杜特,也是首尝如此一败涂地:“虽然我们是和巴萨交手,这样的失利还是让你难以下咽。让我们正视他,他们只是太强大了。我知道会招来批评,我们只有接受,我们的确没打出最佳状态,如果你和巴萨交锋,你需要打出一场完美的比赛。我们下半时并没有放弃,但对手太强了,当比分变成2-0后,他们就开始舒服玩球了,这是他们最擅长的,我们努力跟上节奏,不过他们教训了我们,当你和这样级别的对手过招时,有时就是会这样。”

但杜特否认这是勒沃库森和德国足球的耻辱:“不要把问题扩大到整个德国足球界,对上任何联赛任何球队,巴萨都可以像这样踢。忘记这样的大败并不容易,不过我们都是职业人,欧冠是一回事,联赛又是另一回事。我祝贺瓜迪奥拉,技术、战术和斗志上,这都是他们的完美表演,我很确信他们会再次打入决赛。”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