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处子秀就是征服秀! 巴萨90后天才抢梅西风头

2012年03月08日09:14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处子秀就是征服秀! 巴萨90后天才抢梅西风头

飞翔的特略

腾讯体育讯 巴萨(微博 数据) 在诺坎普球场用7个进球让造访的德甲劲旅勒沃库森颜面扫地,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5个进球更是羞辱对方门神,不过小将特略的2个进球也成为巴萨此役的一大收获。要知道此战是特略第一次在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亮相,处子秀便收获2个进球实在难能可贵,而值得一提的是不到21岁的特略当初在巴萨一队的首秀也是收获2个进球。

主场酣畅淋漓的进攻让巴萨早早的就奠定了胜局,于是主帅瓜迪奥拉有了锻炼新人的机会。出生于1991年的特略得到上场机会,比赛第53分钟,特略替换小白伊涅斯塔上场。这是这位西班牙边锋的欧冠处子秀,而第一次站在欧冠舞台的特略立刻就进入到了比赛的节奏。

第54分钟,法布雷加斯在中场左路送出挑传打身后,此时特略先是头球一点然后顺势突入到禁区左肋,瞄准远角右脚扫射,打进个人在欧冠赛场的第一个进球。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特略本场比赛在比赛中的第一脚射门,这时候距离他替补上场仅仅一分钟。这位新星就用进球又一次点燃了诺坎普球场的激情,而这个进球之后,巴萨主场的狂攻气势更加明显。

仅仅7分钟后,特略卷土重来。巴西飞翼阿尔维斯在中路推进挑传到禁区左侧,特略停球后漂亮的凌空扫射,皮球虽然打中莱诺左臂但是折射入网。就这样上场八分钟,特略梅开二度,让自己的欧冠处子秀无限精彩。赛后媒体们更多的目光都放在了梅西的独进5球之上,对特略的赞美虽然篇幅有限,但是不得不说特略此役的发挥也是惊艳了整个诺坎普球场。

特略在本赛季开始崭露头脚,而不断的被瓜迪奥拉征召到1队。出生在1991年的他和同年出生的蒂亚戈以及昆卡都是巴萨青训的最新代表。有意思的是特略并不是拉玛西亚的正宗出品,这位少年是被巴萨从其死敌西班牙人队中挖掘过来的。但成为红蓝军的一员后,特略即刻融入到球队,在二队的表现十分抢眼,因此成为二队的绝对主力,并逐渐获得瓜迪奥拉的赏识。

而特略的一队正式比赛处子秀发生在2011年12月26日,当时巴萨在国王杯与奥斯皮塔莱特迎来第二回合比赛,在一线队捞到上场机会的特略完全在这场比赛中绽放出了自己的光彩。不到一个小时的上场时间里,特略不仅梅开二度,还完成了一次精彩的助攻,如此完美的一队处子秀也是征服媒体。当时媒体就认为巴萨又一颗新星冉冉升起。

而此役的欧冠比赛又一次证明特略的才华,同样是一个赛场的处子秀,同样收获进球,特略的第一次来的总是那么美妙。司职前锋的他如今又用表现征服了瓜迪奥拉,《世界体育报》指出:“特略也将是巴萨今后阵容中不可缺少的一员,瓜迪奥拉又得到了一笔财富。”事实也是如此,现在的巴萨锋线伤病严重,特略不仅可以在边翼活动,又可以打中锋,是一进攻多面手,如此才华在巴萨一队立足是必然之势,当然现如今媒体都陶醉在他欧冠处子秀梅开二度的表现当中。

(小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