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白岩松:中超在升级 足球靠市长,不如靠市场

2012年03月07日23:34腾讯体育[微博]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孔卡直接任意球破门,广州恒大(微博)客场2:0领先韩国冠军队时,一句话飘了过来:“球,以前我们拼不过;拼钱,我们现在还是有优势的。”接下来的比赛,进一步显示出人民币的强大力量。广州恒大重金买来的三个外援,攻进了全部五个进球,这是踢出他们身价的五个进球。相信很多球迷在这九十分钟里,不管身处哪个城市,都成了广州恒大球迷,也会有相当多的人认为:钱,花得值。

也许很多人在狂喜之余,也会有小小的遗憾:五个进球都来自于外援。我理解这小小的遗憾,但其实不必,这是各国职业俱乐部之间的比赛,不管谁进球,都是俱乐部的胜利,都代表着俱乐部所在联赛能达到的水准。前两年国米(微博 数据) 夺得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的主力阵容与主教练,没有一个意大利本土球员,但没人否认,这是意大利甲级联赛的胜利。恒大胜利的意义,就在于强有力地通知亚洲各个联赛:中超正在升级!从此之后,虽然还可能有反复,但见到中超球队就暗自狂喜的时代估计快过去了!中超球队,在增大投入的年代里,将越来越成为亚洲俱乐部比赛中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这场比赛结束,也有人会说:“骂中国足球的可以闭嘴了。”这个逻辑并不一定完全成立。就像“一俊不能遮百丑”,即便从俱乐部层面,在中超,像恒大这样疯狂投入的俱乐部也没有第二个。另一边,国安在输球,泰达主场没赢,辽宁更是早早弃权,所以,不能一高兴,什么都好起来,骂中国足球的嘴不用都闭上。更重要的是,短期内,中国足球的水平,不是靠投入就能提高的。未来世界足球大赛,没中国足球什么事儿;短期内,我们不可能有孔卡、克莱奥。但如果中超联赛好好搞下去,将来我们骂中国足球的机会会少些。

比赛结束后,晚上九点半,我做直播节目,嘉宾是龙永图。九点钟一到,他先问我:“球看了吗?”原来他是看完恒大比赛来的。当晚节目的主题是:爱市长,不如爱市场。做完节目一想,这话送给中国足球也合适。给联赛更大的自主权,让市场在法律法规完善的环境中健康发展,市场会返还给我们更多的5:1。恒大的胜利再次告诉我们这一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