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阿杯-中国1-0葡萄牙获第九 平历史第二差战绩

2012年03月07日20:24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在第九名的争夺中迎战葡萄牙队。凭借替补登场的马晓旭(微博)的绝杀,中国女足最终1-0战胜了葡萄牙队,拿到阿尔加夫杯的第9名,虽然避免了追平07年时创造的历史最差战绩,但第9名的成绩仍是历史第二差战绩。

小组赛三场比赛,中国队分别以0-1的比分输给了瑞典、德国和冰岛三队,和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比赛中,中国队甚至有两名球员染红下场,不过和瑞典以及德国的比赛,中国队还能获得射门的机会,但是与冰岛队第三战,中国队全场比赛甚至都没能获得射门机会。2007年,中国队曾经在争夺第9名的比赛中输给冰岛,创造阿尔加夫杯历史最差战绩,本场只有取胜才能避免平历史最差战绩的尴尬。

对阵德国队吃到红牌的韩鹏(微博 博客)和张睿本场比赛都重新回到首发阵容,不过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并没能打破本届阿尔加夫杯的进球荒,马君(微博)因为表现不理想,开场不到30分钟便被替换下场。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再次做出人员调整,马晓旭替换王姗姗登场,比赛中,中国队曾经形成一次3打2的机会,王珊珊居然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将球传丢。比赛中,葡萄牙队还差点打进一球,下半场对手获得反击的良机,守门员张越(微博)出击没能拿到皮球,幸亏赵洪莉及时回防将球解围,而在赵洪莉解围之前,葡萄牙球员甚至已经准备庆祝。

全场唯一的进球发生在第57分钟,替补上场的马晓旭打进了中国队四场阿尔加夫杯的唯一进球,也让中国队最终1-0战胜了葡萄牙队,拿到了第九名,避免了追平历史最差战绩的尴尬。

中国队首发阵容:5-翁新芝(微博)、8-马君、12-赵洪莉、14-王丹妮、17-庞丰月(微博)、18-韩鹏、19-王姗姗、21-高崎、22-张越、23-李雯(微博)、25-张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