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韩媒讽国安又当自动送分机 恒大能否带来希望

2012年03月07日07:38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2赛季亚冠联赛在3月6日晚打响,率先出战的上赛季中超亚军北京国安客场挑战韩国K联赛球队蔚山现代,结果国安1:2输掉了首战。从过程和结果来看,中超亚军跟K联赛亚军的差距,绝不是比分那么简单,由此多少也能折射出中韩两国足球的整体差距。这场失利后,国安在亚冠上6次面对韩国球队均以失败告终。

国安又当“自动送分机”

“北京国安是韩国球队的‘自动送分机’,历来面对韩国球队有着一贯的糟糕表现。”赛前韩国媒体的讥讽并没有让北京国安全队振奋起来,亚冠首战面对蔚山现代,1:2败下阵来。从而延续了亚冠赛场8战皆墨的糟糕表现,9战9败且只进2球丢19球。

开场后蔚山现代逐步以进攻掌握主动权,国安的三后腰体系也不能抵挡。

第26分钟,此前已有头球击中立柱的高中锋金申旭头球攻破国安球门。第34分钟,高瑟基远射将比分扩大。0:2落后的国安,用朴成替下祝一帆加强进攻,这一变阵果真收到了效果。第51分钟,替补出场的朴成右翼传中直接形成远程吊射效果,为国安扳回一球。随后国安接连派上毛剑卿(微博)和塞超金靴卡鲁德洛维奇,无奈始终形不成有威胁的进攻,最终国安1:2落败。补时阶段张辛昕(微博)还因手球犯规被红牌罚下。

中超结束恐韩还需时日

在中超传统强队中,国安是唯一一支从未在韩国球队身上取得过胜利的球队。2009年两负蔚山现代,2010年被城南一和双杀,加之淘汰赛阶段不敌水原三星,此前国安在近四年五次和韩国球队交手的过程中遭遇了惨痛的连败,得失球比则为1比8。

在2010赛季,中超球队在亚冠曾创下对韩国球队9场全败的耻辱纪录,加上2009年申花客场不敌水原三星,国安主场负于蔚山现代,中超球队在和韩国球队的交锋中创造了11连败纪录。上赛季,天津泰达为中超球队结束了11连败的尴尬,主客场双杀济州联队,成为亚冠小组赛改制为双循环比赛后首支小组赛对阵韩国球队两战皆胜的中超球队。

恒大能否带来希望?

中超球队亚冠开门红没有打响,接下来就要看另外两支球队广州恒大(微博)和天津泰达的表现了。7日18点,中超冠军恒大客场迎战全北现代。在6日进行的赛前发布会上,全北主帅李兴实表示:“我和李章洙很熟悉,我相信明天的比赛,全北百分百能击败广州恒大。”

对于对手这个有点挑衅的发话,李章洙选择了直接回应。“作为一个主教练的话,他可以这样说。我也是韩国教练,我知道一些韩国教练喜欢在赛前说一些大话,这是他们的习惯。”李章洙表示他不是算命先生,所以他不会去预测结果,但他却又补充说:“李兴实说百分百要取胜,言外之意,我们百分之百要输球,这个我是不同意的,尽管我们经验能力,各方面可能不如全北,但是我们也有我们的优势,只要我们的优势发挥出来的话,打出训练水平,我们也有机会赢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