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华日报:恒大女排夺冠有助于女排联赛破冰

2012年03月06日11:30新华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女排成立于2009年4月,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靠什么夺冠?地球人都知道,是靠资金和用钱买来的高水平外援。三年时间,恒大集团为排球俱乐部运作投入资金超过了3000万元人民币,内外援引进资金也超过了千万元,尤其是郎平引进的6位世界一流选手,每个人获得的报酬为3个月30万美元,这样的大手笔不仅让国内各俱乐部叹为观止,即便在世界排坛也是独占鳌头。而更为刺激人们神经的是,这一模式对于大多数俱乐部来说无法复制,怎么去追赶?

恒大经营模式、组队方针、战术打法上都有别于其它球队,是真正意义上的职业俱乐部,在没有后备人才储备的情况下,他们除了引进外援外还必须引进国内顶级选手,国内一批退役老将在郎平的调教下帮助球队迅速冲上联赛巅峰。恒大这种运作模式,一度引来非议,随着其在A组中战绩愈发耀眼更是让新旧理念的碰撞达到 高峰。有人预言:随着恒大的夺冠,各地将会以全运战略等为借口不再为恒大提供多余的人才,这样恒大模式坚持不了几年。

但不管怎么说,这样一支“另类”队伍的出现,对十多年来死水一潭的中国排球联赛破冰的积极意义依然值得肯定,对多年来在职业化进程上进展不明显的中国排球联赛冲击极大,也激活了沉寂多年的排球市场。郎平以及众多内外强援的加盟,使得联赛的关注度极大提升,无论球迷还是媒介,都被恒大所吸引,无论走到哪里便会带出一连串的新闻。如今,随着恒大的夺冠,过去十多年天津、八一、上海等三家争霸的传统格局已经被彻底打破,它不仅刺激繁荣了联赛的市场,同时也对其他俱乐部的建设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当然,我们更期待着国内联赛对中国排球有“质”的提高的新时代能够早日到来。

亦 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