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姚夏重返谢菲联担任副总 新赛季目标没提冲超

2012年03月06日09:18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成都谢菲联(微博)足球俱乐部召开了员工会议。会上,一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工作人员面前,他就是去年辞去俱乐部副总和领队职务的“猎豹”姚夏。虽然昨天会议上俱乐部没有宣布姚夏的职务,但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姚夏“回归”后仍担任谢菲联俱乐部的副总和球队领队。“我还是干我原来的工作”,姚夏昨天告诉成都商报记者。

姚夏回归 球员激动

去年中超联赛前,随着重庆歌乐集团接手俱乐部,时任俱乐部副总的姚夏和以主教练王宝山为首的教练组集体辞职。在去年联赛中期,重庆歌乐集团派驻的俱乐部总经理田中全也辞职离开,此后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日常工作由副总陈建社负责,而总经理一职一直无人担任。

上周,姚夏在离开成都谢菲联一年后重新回到基地观看了成都谢菲联队与重庆队的友谊赛,而昨天回到基地的他算是正式“复出”了。“我还是干以前的事情,主要是把球队管理好”,姚夏昨天透露说。按照姚夏的计划,因为转会大门已经关闭,人员的调整和年轻队员的上调等工作都只能等到二次转会开始。“现在球队的人员肯定与去年没法比,大部分都是年轻队员,成绩只能一步步来”,姚夏透露说。

队员们对于姚夏的回归相当激动,几乎所有的队员都对姚夏的人品感受很深。在成足被罚降级的2010年,正是冲着姚夏的人品,当时球队的年轻队员纷纷与俱乐部签约,可以说姚夏的回归把队员的心又重新凝聚在一起。

昨天和姚夏一起出现在会议现场的还有一位陌生人,据了解这位有着20多年英国生活经历的贾姓男士将担任俱乐部总经理,“只知道他姓贾,在英国生活了20来年”,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说。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俱乐部将在本周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俱乐部领导层的人事任免。

球队目标 没提冲超

本赛季成都谢菲联队是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中人员变动最大的,去年联赛的主力队员彭欣力(微博)、李建滨(微博)、张远(微博)、惠家康(微博)、李钢、李洪洋和外援全部离队,队中仅有王存和冯卓毅两人是去年球队主力。另外,替补王昊一、雷永弛等队员也纷纷离队。为了缓解球队的人员危机,成都市足协将成都U19队员上调了10名到成都谢菲联队。

在转会市场上,成足租借了长春亚泰的杨贺(微博)、引进了门将 张晨、张波、向沛和艾尔帕提。而4名外援也全部到位,4人全部来自巴西,其中包括去年效力于辽宁宏运(微博) 的前锋、有“奥托大帝”之称的奥托。目前,球队的主力队员大部分是去年球队的年轻队员,这些队员在去年中超联赛后期已经参加过联赛,上周与重庆队和沈阳东进队的比赛中,中后卫陈博连续两场比赛进球。由于大面积的人员流失,本赛季球队教练组的目标很明确,站稳脚跟,锻炼队伍。据了解,从成都U19队上调的队员中,张智超、张淇等几名队员都曾经入选过国青队,有相当的培养潜力。而在更小的成都U17队中,中场张修维更是担任中国国少队队长参加了去年的亚少赛预选赛。新一批的年轻队员,将是成足重新崛起的希望,“我接下来要多看看小队员的比赛”,姚夏已开始规划起未来。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