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速滑世界杯荷兰落幕 美5金独大中国队1金1银

2012年03月05日13:2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5日凌晨,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速滑世界杯荷兰站比赛落下帷幕。在为期三天的角逐中,美国队独揽5枚金牌高居奖牌榜首位,东道主荷兰队收获3金位居次席,中国队由“冰上博尔特”于静(微博)夺得1金1银。

收官日共进行了男、女1000米和男、女集体滑四个项目的较量。

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美国名将海瑟·理查森(Heather RICHARDSON)滑出1分15秒82的全场最快成绩,笑揽金牌。荷兰的伊伦·伍斯特(Ireen WUST)和队友马瑞特·琳斯塔拉(Marrit LEENSTRA)分获亚军和季军,成绩为1分16秒48和1分16秒54。中国唯一一位参赛选手齐帅以1分19秒65排名全部20位选手的末席。

男子1000米比赛,美国的沙尼·戴维斯(Shani Davis)以1分08秒88加冕桂冠,荷兰选手斯特凡·格鲁休斯(Stefan GROOTHUIS)以1分09秒00收获银牌,铜牌被另一位荷兰选手基尔德·纽斯(Kjeld NUIS)以1分09秒05摘得。中国的王楠(微博)以1分11秒17排名第20位。

男、女集体滑金牌分别归属荷兰和美国选手,其中荷兰的马瑞斯卡·惠斯曼(Mariska HUISMAN)以8分23秒46获得女子组冠军,美国的乔纳森·库克(Jonathan KUCK)以10分09秒89获得男子组金牌。中国名将孙龙将以10分12秒69位居男子组第17位,中国女队未参加集体滑比赛。

至此,荷兰站比赛全部结束。12枚金牌被美国、荷兰、中国、德国、俄罗斯(微博)和捷克六个国家瓜分。其中美国独揽男子500米、1000米、1500米、集体滑和女子1000米5枚金牌,高居奖牌榜榜首。东道主荷兰获得男子1000米和女子1500米、集体滑3枚金牌,在奖牌榜上排名次席。中国队共收获1金1银,这两枚奖牌均来自于静的女子500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