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2012里皮能空降中超? 恒大拒学国足临阵换帅

2012年03月05日12:23《足球》报白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恒大和里皮有过接触?这个本来已经成为旧闻的事情,因为《米兰体育报》的爆料而再次成为热点。前天,意大利媒体引述《米兰体育报》的消息,称广州恒大(微博)有意为意大利功勋名帅里皮开出1000万美元的丰厚合同,而且里皮很可能会接受这个充满诚意的邀请。这个消息传回到国内,国内媒体纷纷跟进,这的确是一个大新闻,恒大是否和里皮接触过?这个时候曝出这样的消息,对于即将要征战亚冠的恒大队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

对于这个消息,目前,恒大方面的公开声明是,从来没有和里皮进行过接触,虽然恒大进行了辟谣,但是熟知恒大作风的人都知道,没有最后落实之前,恒大要做的只有一件事情,那就是辟谣。恒大现在辟谣,并不代表什么。

恒大和里皮是否有过接触?据知情人士透露,恒大去年七月的时候就和里皮有过接触,不过当时双方并没有谈妥,而双方的接触非常谨慎,这个消息也只有有限的几个人知道,在里皮拒绝了执教恒大以后,这个消息便慢慢陷入沉寂。当然,恒大也并非只有里皮一个人接触,在里皮之外,他们还和另一名帅希丁克进行过接触,不过同样无功而返。就这样,恒大想换帅的计划,第一次搁浅。但是恒大和两位名帅的接触,却没有因为第一次的被拒绝,联系就陷入中断,在希丁克远走俄罗斯(微博)后,里皮差不多成为了恒大寻找世界名帅的唯一选择。

而这次《米兰体育报》曝出这一消息,其直接原因是银狐里皮的确已经心动,他正在考虑到广州恒大执教的可能性。而消息灵通的《米兰体育报》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发出了这条消息。

而这条消息的发布,让恒大方面处于被动。如果去年里皮就动心的话,那么现在在恒大帅位上的人,就不是李章洙。去年七月,恒大在中超联赛中虽然已经领跑,但是李章洙尚没有冠军在手,此时用里皮换掉李章洙,受到的反对声音并不高,但是,时过境迁,李章洙带领恒大拿下中超冠军,退一万步讲,如果里皮在去年中超联赛结束后愿意来恒大执教,那么恒大可能仍然会换掉李章洙,无论如何,里皮回心转意,对于恒大来说,现在已经进入亚冠备战的关键时刻,此时恒大要换李章洙,却是在悬崖上走钢丝,现在犹豫的不是里皮,而是恒大。“离亚冠开赛不过几天时间,现在用里皮换掉李章洙,不就和二十强赛开赛前用卡马乔换掉高洪波的道理一样吗?国家队的结果,大家都看到了。”一位知情人士说。

除了在亚冠的关键时刻不敢随便造次,恒大还有另一个考虑,那就是里皮的价钱的确有点高,700万欧元,约合1000万美元,虽然恒大一向一掷千金,但是恒大的方式是,花了大钱,就要看到效果,如果今年花这么多钱请来里皮,却没有给里皮足够多的熟悉时间而仓促上阵,在亚冠和中超两条战线上都溃败的话,这个钱花得冤不冤?

不过,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始终不能忽视,那就是从今年开始,恒大一直在对外招聘熟悉足球的意大利语翻译,这个招聘工作并没有随着亚冠和联赛的临近而终止,而这被很多人视为恒大为邀请里皮执教而做的前期准备工作。

当然,如果里皮能来恒大执教,或者说,有其他的中超俱乐部能请得动里皮,站在中国足球发展的高度上说,这都是利国利民、为国争光的爱国行为。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也是百利无一害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