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半场轰40分+惊世翻盘 德隆奇迹之战不输朗多

2012年03月05日10: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新泽西篮网在客场挑战夏洛特山猫德隆此役29投16中罚球21罚21中狂砍57分,打破杜兰特保持的本赛季单场得分纪录(51分),创NBA(微博)生涯得分和罚球新高,在现役球员单场得分榜上仅次于科比(81分)和麦蒂(62分)。德隆在下半场轰下40分,带领篮网在第二节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完成翻盘,篮网最终以104-101击败山猫

凯尔特人后卫朗多在今天与尼克斯一战中交出18分、20次助攻和17个篮板的成绩单,被称为奇迹之战,但如果你看了德隆今天的表演,你同样会惊叹这位超级控卫的神奇。篮网在第二节一度落后16分,德隆凭借一己之力完成大逆转,他书写的神迹丝毫不输朗多。

篮网今天打得很艰难,开场就遭到山猫迎头痛击。当比赛进入第二节后,篮网被山猫拉开了16分的分差,形势岌岌可危。德隆在第二节收尾阶段带队打出一个小高潮,将分差缩小为8分,为下半场的大逆转埋下伏笔。

上半场战罢,德隆的数据是11投5中17分,可谓表现相当不俗,但这是一个开始而已。进入第三节比赛后,德隆火力全开,单节9投5中10罚10中轰下22分,上演了连取18分的好戏,将山猫的防线打得千疮百孔。篮网在第三节全队拿到28分,换言之只有6分是德隆之外的篮网球员所得,说德隆独战山猫并不过分。

第四节决战,德隆的火力丝毫未减,单节9投6中夺走18分。第四节结束前1分45秒,山猫将分差缩小为两分,德隆顶住压力中投命中为篮网保住胜局。

全场比赛,德隆交出57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的数据,他的个人得分占了篮网总得分的55%。这是一场惊世骇俗的得分表演,德隆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扭转战局。没错,篮球是团队运动,但超级巨星会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接管比赛,这与单打独斗无关,这就是王牌球员的价值!当年的乔丹和如今的科比都是这样处理比赛的,应该自己解决战斗的时候一点都不客气,这才是巨星的气质,德隆今天做到了。(硬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