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2012斯诺克海口公开赛笑点百出 都是天气惹祸

2012年03月05日09:40西安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年斯诺克海口公开赛首次跻身世界台联排名赛,组织工作一如既往的出色。可偏偏天公不作美,前四天下雨,后两天变热。观众们可以直接脱掉羽绒服穿上短袖,但球员们的调整适应就不是加减衣服这么简单。这不,球员众生相成为赛场的另一道风景。

招数一:风球杆

搞笑指数:★★★★

有效指数:★

由于一直下雨,海口的空气很潮,尤其是相对密闭的场馆内,湿气就更大了,这使得球杆很容易变潮,球员们在比赛中用毛巾擦球杆的频率非常高。

首轮因为奥沙利文退赛直接晋级的汤姆·福德,显然没有其他打过一轮的球员有经验,赛前竟跑到场馆门口拎着杆头将自己的球杆来回摇晃。一问,原来是想风干一下。晃了一会儿,他摸了摸球杆,撇撇嘴说没啥效果。最终他4-5惜败于马克·金。

招数二:戴手套

搞笑指数:★★★★

有效指数:★★★

打球戴手套,通常只在九球比赛时会看到,斯诺克球员似乎都没这嗜好,但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从第2轮开始就戴上了黑手套,他解释说是为了更好的握杆。这一招果然有用,他居然在八强战零封了好友墨菲。

看到塞尔比的杰作,多特也想效仿。苦于自己没有准备手套,多特在1/4决赛前找诸瑛(微博)借了一副白手套,还DIY了一把,剪去了前面部分,把四个指头都露出来。但"东施效颦",多特1-5惨败给斯蒂芬·李。

招数三:改服饰

搞笑指数:★★★★★

有效指数:★

戴领结,着长袖,这是斯诺克的绅士风度所在,但在闷热潮湿的环境中,着装要求考验着球员们的忍耐能力。马克·艾伦和马克·金的1/4决赛,就出现了状况。第四局开始前,双方球员和裁判聚在一起不停地说着什么。

赛后艾伦透露,当时在谈论场馆的条件:"我们问过我们能不能不戴领结打比赛,但是他们说不行。"不过马克·金还是短暂"越轨",一度挽袖子上阵,在球迷面前展示了一胳膊的文身,但终究还是没能赢下"坐怀不乱"的艾伦。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