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亚冠巡礼:帕帅盼登新高 进八强颇具挑战

2012年03月05日07: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时隔一年之后,北京国安以中超联赛亚军的身份重回亚冠联赛,在内外援全员到位的情况下,国安将在新赛季的亚冠联赛中朝着新的高度攀登。国安队新赛季信心的源泉当然来自他们的主帅:葡萄牙人帕切科,当然新赛季补充的内外援也是国安力争超越10赛季亚冠成绩的重要原因之一。

主帅:帕指导坐镇中军帐 亚冠国安欲攀新高

上赛季的中超联赛,国安队在赛季之初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终强势获得亚军,而整个赛季,在主帅帕切科的率领下,国安队的面貌让人耳目一新,多场比赛都打出具有欧式风格的足球,并且一度创造了18轮不败的骄人战绩。帕切科的调教成为国安异军突起的重要原因,徐亮和周挺等人都极其拜服葡萄牙人,并且队中的一众老将也焕发了第二春。

当然,国安的小将并非就此失去机会,朴成、张稀哲(微博)、雷腾龙(微博)等人也是帕切科依赖的年轻球员。在放走 杨昊(微博)、黄博文等国字号球员,在外援引进不利的情况下,国安尚且能获得联赛亚军,而本赛季国安队的内外援引进都非常成功,以这样的态势,国安队很可能不仅仅满足从小组出线,或许走得更远才是帕切科的目标。北京新赛季的目标定格为联赛前三,足协杯进入决赛,亚冠打进八强,这其中数亚冠的目标最为艰巨。若打进亚冠八强,也将刷新2010年小组出线的成绩,而引援方面的成功,也让国安队在亚冠赛场平添了一些信心。

阵容:内外援引进完美收官 士气高涨剑指亚冠

和上个赛季之前引援的混乱相比,本赛季的引援可以称之为完美,去年此时黄博文、杨昊等国字号球员纷纷离队,而今年除了路姜、丁海峰等人出走,国安没有损失一员主力。内援方面,相当于外援的邵佳一从德国回来更是增加了国安队的底气,此外毛剑卿(微博)、张晓彬、张健的加盟也补充了国安队个别位置的薄弱环节,由于杨智的受伤,国安队又将柏小磊揽入队中,最后时刻又成功的租借了鲁能的功勋球员、前队长矫喆,缓解了边后卫位置上的人员紧张。

外援方面,除了留队的马季奇(微博)和弗朗索瓦,国安队连续签下了马努、雷纳尔多卡鲁德洛维奇。而几名新援也获赞实力明显强于小马丁(微博)和乔尔,助理教练薛申和中场核心徐亮就在接受采访时明确的表示雷纳尔多和卡鲁德洛维奇的实力要高于小马丁和乔尔,只要磨合到位,国安新赛季的外援将帮助球队提升不少实力。和申花签大牌外援,恒大签实用性球员,国安的路线则是一切由帕切科说了算,只要外援能融入球队,一切都将变得非常顺利。当然,能够顺利签下这么多内外援,也花费了国安队不少转会费,在中超各大俱乐部都在增加投入的时候,国安队也不甘人后。

关键球员:邵佳一辅佐徐核心 龙队统帅防线

徐亮上个赛季的出色发挥,新赛季当然会成为国安中场当仁不让的核心,徐亮在中场的调度是国安在亚冠进攻能发挥几成的关键。而在中场辅佐徐克汉姆的则是德国归来的邵佳一,留洋德国数年,邵佳一肯定清楚国安队需要自己做些什么,任意球上,邵佳一的重炮加上徐亮的弯刀也让对手不敢轻易的在禁区前沿犯规,此外在中场还有一个横扫千军的马季奇,国安队的中场组合堪称完美。

后防线上,虽然张永海没能入选亚冠大名单,虽然这条老龄化的防线又年长了一岁,但是按照去年徐云龙(微博)的状态,加上同样出彩的周挺和张辛昕(微博),这组合完全符合主帅帕切科的要求。而新赛季,在替补球员匮乏的边后卫位置,前鲁能队长矫喆的加盟,更是让国安队的后防实力得到提升。当然,锋线在小马丁和乔尔出走之后,新外援有着如何的发挥,这都需要亚冠开打之后检验。

对手:力拼蔚山现代 战东京FC务必双杀

亚冠赛程的安排上,国安队稍微不利,首尾两个客场对阵蔚山现代和布里斯班怒吼,打好开局和收官战极其重要。不过国安队小组赛第三个对手出炉后,还是让全队上下松了一口气,天皇杯的冠军最终被黑马东京FC队夺得,小组赛第3、4轮主客场对阵东京FC队的比赛,只要国安能够双杀对手拿到6分,就将奠定一定的出线基础。

当然与布里斯班怒吼队的比赛也极其关键,布里斯班怒吼队是一支典型的攻强守弱的球队,最近的成绩也非常一般,国安队要利用先主后客的优势在主场吃下对手,很可能最后一战就会成为无关紧要的比赛。而对于曾经在亚冠小组赛双杀自己的蔚山现代,国安则要做出最充分的准备,当年实力一般的蔚山现代凭借防守反击两次击溃北京国安,需要帕切科在战术上做出调整,去年联赛主场输给绿城队的比赛就是典型事例,一味的以我为主很可能掉入对手的圈套,要适当的根据对手调整战术。

预计成绩:小组出线乃基本目标 八强定位颇具挑战

小组出线?这是国安队在10年曾经实现过的目标,新赛季国安队对亚冠的定位是杀进八强!在内外援全部到位,国安队也有着底气实现这个目标,小组赛三个对手各具特点,只要帕切科研究透对手,小组出线应该不是难事。但是在亚冠、联赛、足协杯三线开打之后,国安队若想杀进亚冠八强,除了实力,还需要一点点运气,但是有帕切科,一切皆有可能。(扎库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