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亚冠巡礼:目标跻身4强 经验后防成X因素

2012年03月05日07: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以巨大优势创造中国版凯泽色劳滕奇迹,广州恒大(微博)在中国足球圈基本就是奇迹的代名词,2012赛季广州恒大的亚冠之旅让人期待。历史上首次参加亚冠,恒大并不低调,将目标直接锁定为“保八争四”,更有坊间传言许家印希望球队能够上演亚冠版凯泽奇迹,从恒大本赛季的纸面阵容来看,这并非不可能发生。即便恒大不能首次参赛就夺冠,只要能够进入四强,对于目前的中国足球来说,也是巨大的胜利,恒大很有可能带给中国球迷近年来亚冠赛场最大的惊喜。

主帅:杯赛战绩彪炳 铁帅经验助力恒大

最近三个中超冠军,两个与李章洙有关,如果说北京国安中途下课不足以证明铁帅的执教能力,那么广州恒大连续在中甲、中超捧杯则完全可以彰显铁帅的实力。虽然有时临场指挥会让人诟病,但整体来说,李章洙的执教能力还是值得肯定。值得一提的是其曾在执教初期率领韩国球队拿到过亚冠的前身亚洲俱乐部杯的冠军,且曾两次带队夺得足协杯冠军,征战杯赛战绩显然值得肯定,这对于首次参加亚冠联赛的广州恒大来说,无疑有巨大帮助。

阵容:保留夺冠班底 新入四大国字号

足球世界,豪门基本就等于烧钱的代名词,广州恒大作为中超新贵,本赛季继续保持了烧钱不心疼的本色,保留了上赛季夺冠的全部主力,仅放走半主力 杨昊(微博),却同引进了荣昊、赵旭日、秦升(微博)、李建滨(微博)这样四名国字号球队,整体实力绝对稳中有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恒大保留了上赛季所有外援,这对于球队征战亚冠赛显然是巨大的利好。因为从过往几届亚冠赛事来看,很多时候决定比赛的往往是超级外援,而孔卡,穆里奇在亚洲范围内显然属于超(微博)级范畴。

关键球员:孔卡、穆里奇、郑智、克莱奥

满队尽是国字号。在其他球队中挑选关键球员是很容易的事情,但在恒大阵中,想要挑选出一个不关键的球员,实在是让人头疼,因为每一个主力球员的实力都非常出色,很难说谁关键谁不关键。当然,核心球员还是存在的,比如穆里奇,虽然身价不如孔卡,但无人否认穆里奇是上赛季恒大阵中的MVP,当然还有焕发第二春的郑智。恒大新赛季想要在亚冠赛场有所作为,穆里奇,郑智,孔卡,克莱奥等人的发挥或许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X因素:经验、后防

虽然恒大阵中的球员都是国字号,均不乏大赛经验,但恒大毕竟是亚冠初哥,作为球队整体,缺乏经验是必然的。可以参考的对象是英超(微博 专题) 的切尔西(微博 数据) ,阿布砸的银子比许老板只多不少,但至今球队还未捧得欧冠(微博 专题) ,经验或者说运气在这其中起了很大的负面作用。除了经验,恒大的后防线也会是不确定因素,虽然郑智和冯潇霆的后卫组合听着足够威慑,但早在上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中,恒大就在面对江苏队这种拥有强力前锋的时候暴露出后防隐患严重的问题,新赛季踏上亚冠联赛,好的方面是郑智和冯潇霆配合会更默契,坏的方面是,郑智,孙祥等老将又老了一岁,面对亚冠赛场的强力外援们的冲击,偶尔出现失误,在所难免。

对手浅析:死拼全北现代 必灭泰国冠军

韩国联赛冠军全北现代无疑是恒大在H组的最大对手,恒大若想要取得小组第一,面对全北现代必须死磕。相比上赛季,全北现代最大的变动莫过于主帅,原主帅崔康熙上调国家队,助教李兴实被扶正。值得一提的是,全北现代前场主要由李东国、埃尼奥、路易斯以及新科国脚徐汀晋组成,且还租借了曾入选智利国家队身价300万美金的德罗盖特,攻击力非常恐怖。

相比之下,J联赛冠军柏太阳神则算是实力一般的对手,尽管上赛季他们同恒大一样上演升班马夺冠奇迹,但球队整体实力并没有特别恐怖,恒大只要正常发挥,胜出应该没有问题,当然其阵中的两名核心列昂德罗和瓦格纳还是需要特别注意,前者是J联赛新科MVP,后者则曾效力于西甲(微博 专题) 贝蒂斯上赛季还在J联赛中攻入11球。

H组实力最弱的莫过于泰国联赛冠军泰国电力,该队在泰超夺冠之后,击败孟通联队举起足协杯。后防线老将拉格桑有一脚任意球绝活,此外喀麦隆U20国家队中场克莱伦斯亦在阵中。恒大若想小组出线,必须在该队身上拿到足够分数。

预计成绩:四强

近年来,中超球队很难在亚冠赛场上有所作为,甚至想要小组出线都不容易,近几个赛季只有天津泰达和北京国安做到过,不过也就止步于此,恒大本赛季或许可(微博)以带给中国球迷一个惊喜。虽然所处H组均为各自联赛的冠军球队,但仅从纸面实力来看,恒大并不逊色于任何一支球队,且孔卡、穆里奇这样的超级外援放眼亚洲都堪称顶尖,只要正常发挥,小组突围应该不成问题。

届时只要恒大小组成功突围,1/8决赛将面对F组的球队,而目前来看,F组四支球队,北京国安、东京FC、蔚山现代,布里斯班狮吼无论哪一支似乎都很难在纸面实力上超越广州恒大,只要恒大能够正常发挥,进入八强应该不是问题。要知道,广州恒大俱乐部虽然花钱如流水,但却很少打无把握之仗,既然喊出“保八争四”的口号,必然有着一定的信心。所以广州恒大本赛季亚冠联赛杀入四强,颇值得看好,甚至一不小心创造亚冠版凯泽奇迹,也不是不可能。(阿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