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艾伦夺冠揽7.5万英镑 远高于英国本土斯诺克赛

字号:T|T

2012斯诺克海口公开赛昨晚落幕,有“小钢炮”之称的马克·艾伦发挥神勇,以10:1横扫斯蒂芬·李,夺得职业生涯排名赛首冠,同时收获了7万5千英镑的奖金,以及7000排名积分。海口公开赛的举行,也将掀起斯诺克在中国的又一个高潮。

奖金很高

远高于英国本土赛事

虽然本届赛事是海口公开赛首次晋升为世界排名赛,但主办方想一开始就把它办成一项顶级赛事,并与世界台联签约5年落户海口。赛事级别要高,光有积分还不够,奖金才是吸引球员参赛的关键。所以本次海口赛的总奖金达到了40万英镑,其中冠军7万5千英镑,而两周前的传统赛事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奖金“仅有”3万英镑。

即便是海口赛亚军斯蒂芬·李,他的3万4千英镑也比丁俊晖多,加上单杆138分拿走了最高分奖2千英镑,胖子的收获不算小。难怪1:10惨败给艾伦后,李的心情也一点不差。

对于外卡选手来说,这也是一次挣钱的大好机会。拿国内赛场最高级别的中巡赛总决赛来说,冠军奖金为8万人民币,而海口公开赛打进16强的金龙(微博),都拿到了7500英镑,基本等同于全国冠军,但他这次赢了两场比赛就做到了。年轻选手也收入“不菲”,18岁小将鲁宁闯进首轮,奖金6000英镑,这比他之前这么多年拿得都要多。

比赛很多台球大腕趋之若鹜

虽然球手们不愿意承认,但是斯诺克运动日渐衰落已是不争的事实,而与大环境恰恰相反的却是,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空前火热,在中国的赛事,已经渐渐成为球星们的主战场。

本次海口世界公开赛是本赛季在中国举办的第三站职业排名赛。而参照不久前台联公布的新赛季临时赛程表,除了包括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在内的原有三项排名赛,还会增加无锡精英赛以及一项名为“国际锦标赛”的潜在排名赛。五站赛事,占据了整个赛季11场排名赛的近一半。而英国本土保留的排名赛,只有世锦赛、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三站。

越来越多的比赛,被安排在了中国,与中国台球市场的繁荣有着直接的联系。与其说斯诺克运动在中国迎来第二春,倒不如说,是中国拯救了斯诺克运动。

粉丝很热

球员来中国感觉很好

以往看斯诺克,大家一般只关注丁俊晖,但随着这项运动深入人心,球迷们的眼光也更高了。除了丁俊晖,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的人气也非常之旺,特别是很多90后,都是慕名而来追小特的。

昨天进行的决赛,原以为斯蒂芬·李和马克·艾伦都不太出名,但没想到上座率高达八成。艾伦在颁奖仪式上感谢了现场球迷,“这将成为一个永远难忘的美好回忆。”而被问到海口是不是他的福地时,艾伦说:“我会再来的,我要卫冕我的冠军。我总是很期待在中国观众面前表演,因为我能感受到他们很享受看我比赛。”

本月底,中国公开赛就将在北京举行,届时缺席了海口公开赛的奥沙利文很可能亮相,球迷们可以做好准备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