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蔚山现代巡礼:国字号后防线牢固 觊觎夺冠军

2012年03月05日00: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作为韩国足坛进攻型球员,该队主教练金镐坤自从2009年接手球队之后就一直睡不安稳,作为韩国足坛最注重防守且为国家队提供半个后防线的球队,主教练要想改变风格定要冒很大的风险,其实近个赛季战绩都不甚理想,若不是在上赛季最后的附加赛中一路走强最终一跃成为年度排名的话,主教练亚冠折桂的梦想还要顺延,因此,该主帅也理直气壮地向外界表示,只要参加亚冠联赛终极目标就是夺得冠军。

在韩国足坛这支以防守著称的球队通常又被称为“铁棒足球”,用来夸奖它拥有一条打不垮的后防线,当然还有另外一个称谓“撤退足球”就不那么中听。在上个赛季联赛当中,该队30场比赛仅失29球,平均每场失球数为0.96个,是韩国K联赛防守体系最完备、最成功的球队,也正因为如此,该队也为国家提供了诸多后防大将。

虽然打法一直使用“442型”,但主教练显然不满足于龟缩后半场被动挨打,新赛季送走了前国脚薛基铉之后,一系列的改变打法的运作就一刻也没有停歇过。除了从日本大阪钢巴队购入进攻型球员李根燮和金圣勇,更为叫绝的手笔是从欧洲赛场租借了不愿返回J联赛的日本前国脚家长昭博,一系列加强中场改造的想法肯定会给外界传递一个强烈的进攻信号,这才是主教练新赛季最想干的一件大事。

预测主力阵容:门将:金永光;后卫:姜敏寿、郭泰映、维尼希乌斯、姜珍旭;前卫:李浩、埃斯蒂贝、金东锡(家长昭博)、李根燮;前锋:卢希奥、金信旭。

主力球员:

后卫郭泰映(球衣5号),该球员曾效力于日本京都紫友队,因伤未能随队参加南非世界杯,去年加盟蔚山队之后表现格外抢眼,作为场上队长发挥出色,他在上赛季共头顶进9粒入球并有2个助攻,被行家们誉为进攻型后卫,今年再度入选国家队,成为国家队俱乐部队的防守核心。

前锋金信旭(球衣9号),身高达到1.96米的高佬前锋又被称为“韩足坛克劳奇”,该球员除了门前掌握着制空权之外,脚下功夫也相当不俗,尤其在门前的右脚大力施射威胁相当大,这位在大学一直踢后卫的球员至到加盟蔚山队之后才改踢中锋,然而凭借着自身不懈努力,终于在去年首次入选韩国队,预计他会在本赛季亚冠联赛中刮起一阵高佬旋风。

前卫家长昭博,作为日本国脚他曾参加去年3球大胜韩国队的比赛,谁也没想他会同意临时租借一年到蔚山队,作为场上脚法和意识俱佳的中场球员,深得主教练的赏识并在战术演练中开始担负重要角色,他本人表示,虽然之前多次与韩国队比赛,但要真正成为韩K联赛球队的一员融入进去则需要自己付出更多的努力,希望能够与队友们发生化学反应,为球队取得好成绩尽自己一份力量。

(午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