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中央海岸巡礼:中超旧将核心 盼终结亚冠不胜

2012年03月04日22: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央海岸水手是上赛季澳超常规赛、季后赛双料亚军,本赛季24轮过后更是力压强敌布里斯班怒吼暂居积分榜首位,实力不容置疑。和三年前那支在亚冠小组赛一场不胜的队伍相比,如今的中央海岸水手各方面都有改进,他们的第二次亚冠之旅也备受关注。

主帅

48岁的阿诺尔德是澳大利亚足坛名帅,曾执教澳大利亚国奥队和国家队,带队征战过2007亚洲杯和2008北京奥运会等大赛。2010年初,洛瑞(微博)离开执教了长达7年的中央海岸水手转投成都谢菲联(微博),而从洛瑞手中接过教鞭的正是阿诺尔德。上赛季,阿诺尔德率领中央海岸水手获得澳超常规赛、季后赛双料亚军,得到了球迷们的认可。

主力阵容

莱恩/罗斯(微博)、兹万斯维克、威尔金森、博基奇/哈钦森、博扎尼奇、希尔菲尔德、麦克格林奇/麦克布伦、伊比尼伊塞

打法

中央海岸水手曾经是一支攻强守弱的球队,但在阿诺尔德的改造下,战术逐渐攻守平衡。但该队同时也保持了澳洲足球传统的强悍打法,这一点也是令中超球队比较忌惮的。洛瑞目前虽然身为重庆力帆主帅,但他同样兼任中央海岸水手顾问的角色,并将会帮助老东家收集亚冠对手的情报。

核心球员

中央海岸水手目前并没有特别大牌的球员,但有三名球员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应当非常熟悉,后卫威尔金森曾在去年中超上半程效力江苏舜天(微博) ,而中场哈钦森和前锋亚当同样是在去年被租借到了成都谢菲联。其中,作为队长的威尔金森是中央海岸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也是该队的后防核心。中央海岸的中场核心罗斯汀-格里菲斯在不久前刚刚转会广州富力,头号射手西蒙则去了韩国的全南龙,这两人的离队都对球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预计前景

中央海岸水手曾在2009年参加过一次亚冠,当时和川崎前锋、天津泰达、浦项制铁分在一组,结果以2平4负的不胜战绩尴尬垫底。今年,中央海岸水手再次与天津泰达相遇,另外两个队是J联赛亚军名古屋鲸八和韩国杯赛冠军城南一和。从实力上看,4支队伍间的差距并不大,出线竞争将会非常激烈。(唐小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