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状告奥预赛问题裁判遭罚 韦迪:引以为戒

2012年03月04日22: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昨天(周六)上午,中国足协在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召开新赛季中超、中甲赛风赛纪会议。让与会的各俱乐部代表有些意外的是,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出现在会议主席台上。据了解,国际足联最近向中国足协发来一张罚款单,原因是中国足协状告去年伦敦奥预赛国奥队与阿曼队的当值伊朗主裁。韦迪也以此事要求各俱乐部引以为戒,不得在新赛季给联赛裁判“找茬。”

尽管最近公务繁忙,韦迪仍感到香河基地对中超、中甲俱乐部做纪律方面的动员。据了解,考虑到今年的一些特殊原因,“维稳”仍是中国足协给新赛季联赛的主基调。因此确保各参赛者严守纪律,赛场安全秩序的维护则是中国足协联赛工作的重中之重。

韦迪亲自动员还有一个特殊原因,那就是前不久,中国足协接到了国际足联发来的处罚通知。原因是,执法去年7月伦敦奥运会足球预选赛亚洲区阿曼队主场与中国国奥队比赛的伊朗籍裁判被中国足协状告到FIFA。在当场比赛中,国奥队原本有机会客场翻盘对手晋级。后卫雷腾龙(微博)还在比赛最后时刻打入一粒“决胜球。”但却被当值伊朗裁判判罚进球无效。此外,比赛当中,该裁判多次不利于中国队的判罚也让中国足协甚为不满。中国足协赛后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后决定状告当值裁判。但是这一举动并没有为中国足球争来所谓的“公正”,却换来了罚款通知单。据悉,罚款额度可能在2000瑞士法郎左右。

然而表面上的义愤之举却显现出中国足协在规则理解上的缺失以及有关工作的不职业。国际足联明文规定,参赛方不得公开评论裁判执法,也不该状告裁判。国际足联之所以制定此规定,也是充分考虑到裁判工作的特殊系、裁判在比赛中承受的巨大压力。而这也是门线技术迟迟不能落实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香河会议上,韦迪也表达了对此事的遗憾。说到这个问题,他不由提到了国内职业联赛的执法环境。韦迪说,“我们有个别不理智的队员、教练总是通过给裁判施压这样的方式为自己争取利益。这种举动既不规范,也不道德。裁判是绿茵场上的绝对执法权威。任何参赛者都应充分尊重裁判判罚,即便判罚有误。也应该赛后选择合适的方式内部沟通,而不能通过媒体发表评论,甚至指责。”韦迪表示,类似这样的找茬裁判行为也必将受到严厉的处罚。(风林火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