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徐根宝:阿内尔卡水平高 直言申花软肋难夺冠

2012年03月03日23:16腾讯体育[微博]王正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3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微博))作为上海足坛教父,徐根宝在看了上海特莱士与申花的比赛后,也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阿内尔卡,他认为阿内尔卡个体当然非常优秀,但是周围与他能够陪在一起的球员比较少,所以从目前来看,还不能起到像孔卡、穆里奇等人在恒大队所起到的作用。至于申花夺冠的话题,徐根宝更是向申花高层直言,必须要好好组合下,才有机会。

由于只是义赛,因此今天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周军也特地邀请徐根宝到自己的包厢里看球。0比0,一场亮点不多的比赛过后,徐根宝率先走出包厢,并在大厅接受了媒体采访。他首先认为,尽管今天和申花打平了,但是其实他个人对于这个比分是不满意的,因为觉得球队的进攻今天打得不够好。“进攻不行,除了几脚远射,没啥有质量的进攻,没有像样的有威胁的射门,倒是有些没啥质量的传球,被对手断掉之后,直接打反击。从我的角度,主要还是进攻不满意,有威胁的射门几乎没有,二打一的机会也太少。”徐根宝认为,进攻乏力与球队走了王云龙(微博)、艾迪等人有很大关系。“还有两周,中甲开赛,回去还是要抓抓进攻,进攻点需要更多,往里插上要更坚决,现在我们的队员回传、横传球还是太多。”

当然,徐根宝对于自己的特莱士队也并非觉得一无是处,比如他就很满意后防线今天的表现。而与此同时,徐根宝还透露,赛后双方主教练握手时,蒂加纳还特地跟特莱士队主教练蒋炳尧说,特莱士队是个非常不错的队伍,希望明年能够和申花一样踢中超

阿内尔卡作为今天比赛的最大看点,毫无疑问他的一举一动都引人关注。赛后,徐根宝也做了简短点评:“阿内尔卡肯定还是非常高水平的运动员。传球,拿球都非常合理。但是今天的球看下来,能不能起到恒大孔卡,穆里奇这些人的作用,还很难说。申花也存在门前得分的问题,我觉得阿内尔卡他现在还是回来拿球比较多,但其实,个人带球突进去威胁会更大,不能一直等在前面等队友喂球,我们国内后卫是比较怕外援拿球往里突。”徐根宝还表示,队友目前与阿内尔卡的配合也还不够熟练。

因此,徐根宝在比赛后也直接对申花董事长周军说,申花目前的配合还是有问题,申花真要去拿冠军,必须好好组合一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