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塞尔比54天53场比赛疲劳致败 仍是丁俊晖劲敌

2012年03月03日22: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3日,2012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半决赛展开激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尽管两杆破百并拿到三个赛点,但艾伦最终以两杆破百三杆70+连胜四局完成大逆转。塞尔比先盛后衰有负他“逆转王”的美誉,可实际上他最近54天打了惊人的53场比赛,比赛后半段体能下降成为输球主因。放眼世锦赛,塞尔比仍然是丁俊晖冲冠的主要对手。

塞尔比和马克-艾伦的80后强强碰撞足够跌宕起伏,塞尔比第一局通过组合球轰开局面,单杆112分制胜。第六局小丑在等到艾伦黑球失误后,单杆102分清台。第七局塞尔比单杆59分取得领先,并在彩球阶段顶住艾伦冲击,5比2率先抢到赛点,此时所有人都以为塞尔比将会打进决赛,但艾伦却奉献了连赢四局的疯狂表演,昔日的“逆转王”塞尔比却5比6被艾伦逆转出局。

塞尔比本赛季表现极为稳定,澳大利亚公开赛连续以5比3的相同比分淘汰佩里和马克-戴维斯,尽管其后3比5输给前世界冠军达赫迪,但小丑八强的成绩并不赖。塞尔比接下来上海大师赛表现完美,首轮5比3轻取邦德,次轮5比0零封散弹枪柯普,1/4决赛5比4险胜墨菲,半决赛6比0血洗马克-金,决赛10比9逆转金左手威廉姆斯夺冠,赢得职业生涯第二座大型排名赛冠军奖杯。

英锦赛塞尔比被看做夺冠大热门,但他第一轮6比0轻取瑞恩-戴之后,第二轮爆冷3比6不敌傅家俊(微博)止步16强,这也是小丑本赛季排名赛最差战绩。其后伦敦大师赛塞尔比首轮6比4歼灭胖子李,次轮2比6输给墨菲无缘四强。德国大师赛塞尔比首轮5比0轻取刘崧,次轮5比3力挫多特,可惜1/4决赛3比5又被墨菲坏了好事。

威尔士赛塞尔比第一轮4比3擒服贝尔德,第二轮4比1击败眼镜侠古尔德,1/4决赛5比3力克马奎尔,半决赛6比2横扫奥沙利文,结束了火箭赛季排名赛八连胜纪录,但在决赛塞尔比功亏一篑6比9负于丁俊晖获得亚军。本次海口赛塞尔比渐入佳境,从一开始慢热5比3逆转中国小将鲁宁,到第二轮打着手套上场5比3淘汰霍尔特,直至1/4决赛5比0横扫巴西大师赛冠军墨菲,一扫三连败稳定先生的阴霾。

正当塞尔比觊觎职业生涯第三座排名赛奖杯的时候,半决赛却在5比2局面大好的情况下阶段性“短路”,没有顶住艾伦的反扑连输四局。英国著名斯诺克记者大卫-亨顿评价塞尔比说:“他具备和希金斯一样在攻守转换中掌控局面的功力,同时他具备在重大赛事中强大的抗压能力。”同时,他也强调塞尔比的最大弱点是击球姿势不标准,身体容易出现晃动,关键球容易出现偏差,而与艾伦一役塞尔比不幸被亨顿言中。

塞尔比最后四局失误连连痛失好局,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他在过去的54天里打了53场比赛,塞尔比作风再顽强也毕竟是血肉之躯,在艾伦打疯了之后,塞尔比精力已经不够用,最后的疲软很大程度是因为体能不支。塞尔比赛前赛季排名赛胜率第二(77.2%),仅次于火箭奥沙利文(80.8%),但随着此番栽在艾伦杆下,他的胜率下降为75.9%,不但没有超过火箭,反倒被特鲁姆普反超(76.7%)。

塞尔比本赛季已经结束的7个大赛(大型排名赛和大师赛)赢得一个冠军一个亚军,一个四强,三个八强和一个16强,稳定性比75三杰希金斯、威廉姆斯、奥沙利文还强。这还不算他在无锡精英赛连胜多特、丁俊晖、卡特夺冠、PTC4淘汰奥沙利文问鼎等抢眼表现。

塞尔比除了世界排名第一外,还有两项纪录在80后里独占鳌头,首先他力压丁俊晖,是职业生涯轰出破百次数最多的80后球手;其次,他是本赛季安全球成功率最高的选手。放眼世锦赛,得到休整的塞尔比仍然是丁俊晖冲冠的劲敌。(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