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荣膺联赛最佳教练 直言将全力挽留格兰德

2012年03月03日2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在广州落幕,最终恒大女排主场以3-2战胜上海夺得冠军。赛后,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被评为本赛季的“最佳教练”称号,尽管联赛没有评选最佳球员,但在郎平心中,MVP非科斯塔格兰德莫属,“铁榔头”透露下赛季她将全力挽留科斯塔格兰德。

郎平是中国排球界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运动员时期,郎平是中国女排五连冠的主力球员,作为主攻手,她不仅扣球杀伤力十足,发球、拦网和防守亦是相当出色,多次被评为最佳得分手和最有价值球员。

退役后,郎平并没有离开她所热爱的排球事业,她曾先后在意大利、土耳其和中国三国联赛中执教五个俱乐部队,并且先后率领摩德纳和恒大在意大利和中国联赛中称霸。期间,郎平执教过多名世界级名将,其中包括前古巴强力接应阿奎罗、已经参加过三界奥运会的美国著名主攻汤姆、2011年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2007年世界杯最佳得分手斯科沃隆斯卡。

2005年,郎平的排球生涯迎来了新的篇章,她接手了美国女排,成为美国女排的主教练,在北京奥运会上,郎平率领美国队在小组赛击败过中国队,并且顺利打进决赛。但在决赛中,美国女排以1-3不敌巴西,最终屈居亚军。作为教练的郎平在参加的两届奥运会中都打进了决赛,在中国乃至亚洲女排教练中都是第一人。

2009年,郎平重新回到国内执教,成为恒大女排的主教练。2009年,恒大女排在B组联赛中以不败战绩冲A成功。上赛季,恒大女排闯入决赛,但最终被天津队击败,屈居亚军。本赛季,恒大女排从建队就就显露出冠军相,结果她们只输掉一场比赛(首阶段输给江苏女排),决赛中双杀上海女排首夺A组联赛冠军。

郎平在当运动员的时候始终与全国冠军无缘,即使北京女排在七八十年代两次在国内斩获冠军也都没有郎平的参与,此番恒大力压上海在联赛中折桂也是郎平首次染指全国冠军。作为一位知名教头,郎平能够率领不同的俱乐部先后在意大利和中国联赛中折桂实属不易。

此次郎平能够率领恒大在组队三年后就登上中国排球联赛的冠军宝座再次显现了名帅的风采。主帅郎平的号召力、选人能力、球队整合能力以及临场指挥能力是恒大能够在如此短时间内取得突破的关键所在。赛后,郎平被评为本届联赛的“最佳教练”称号,为她的排球生涯又书写了灿烂的一笔。

不过由于中国排球联赛还在成长期,并没有评选出最佳球员。但是郎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她心中,队内的主攻手科斯塔格兰德堪称MVP,郎平认为这位选手的技术十分全面,赛场的气质也非常好,是一位难得的人才。另外郎平还透露,下个赛季恒大女排将全力挽留科斯塔格兰德。(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