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夺冠郎平眼噙泪花 周媛兑现赛点忘我欢呼

2012年03月03日18: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联赛进入到决赛较量。在第二回合中,郎平挂帅的广东恒大女排主场迎战上海女排。决胜局,两位外援斯科沃隆斯卡和科斯塔格兰德全面爆发,面对赛点,老将周媛扣直线一锤定音。3-2战胜上海夺冠后,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眼噙泪花,而现场的恒大女排含泪不肯离场。

周媛漂亮直线兑现赛点

今天的比赛,恒大女排受到了上海队的强有力挑战,前三局以1-2落后。被动之下,恒大女排的几位老将开始发威,尤其是两位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她们在二、四号位的强攻势如破竹,帮助恒大女排频频得分。进入到决胜局,恒大女排在交换场地后连续得分,并以14-10手握4个赛点。关键时刻上海队朱慧菁二号位背飞被防起,恒大女排组织反击,赵云将球直接甩到四号位,周媛拐直线打空挡得手,这样恒大女排以15-10拿下比赛,从而在两个回合双杀对手,战胜上海女排,首次获得全国女排联赛A组冠军。

郎平接受采访眼噙泪花

恒大女排尽管局分1-2落后,但几位老将们并没有放弃,她们有针对性地对上海女排进行布防,第四局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逼迫对手以替补阵容出战。进入到决胜局,恒大女排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以3-2逆转上海,夺得冠军。赛后,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接受了媒体现场采访,虽然带领俱乐部甚至国家队取得过多项荣誉,但中国的排球联赛冠军对于郎平来说还是头一回,面对摄像机,郎平难掩内心的激动,眼噙泪花。

赛后球迷含泪不肯离场

恒大女排不仅有着豪华阵容,本赛季,她们也有了一支非常专业的球迷队伍。每当恒大女排在主场打比赛的时候,球迷们会统一身着印有“恒大”字样的红色队服来到现场为主队加油,这些球迷十分了解恒大女排的特点,特别喜爱三个外援,在场外,经常能够看到球迷打出三位外援名字的横幅。在亲眼目睹恒大女排夺冠后,这些球迷十分激动,有的甚至留下了喜悦的眼泪,比赛结束了有15分钟,球迷们还是不肯离场,期待有机会近距离与球员接触。

世界杯MVP砸中握拳怒吼

恒大女排今年引进了意大利国家队的主攻科斯塔格兰德,这位球员在去年的世界杯表现不俗,凭借全面的能力荣膺了MVP(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今天的比赛中,科斯塔格兰德的进攻在前两局受到限制,不过在第四局和第五局,科斯塔格兰德开始爆发,她的四号位和后排进攻打得非常出色,第五局比分胶着之时,面对上海女排的三人集体拦网,科斯塔格兰德后排进攻打手出界,在拿到这关键分后,这位外援非常激动,双手握紧朝天怒吼。(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