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联赛-天津主场3-0完胜八一 两连胜获季军

2012年03月03日17: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联赛-天津主场3-0完胜八一 两连胜获季军

天津主场3-0八一获季军 天津女排庆祝胜利[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季军争夺战第二回合较量在天津人民体育馆展开,天津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八一女排。最终经过三局较量,天津女排以3-0(25-18、28-26、25-22)完胜八一女排,在三四名决赛中主客场双杀对手,成功赢得11-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季军。

半决赛主客场双双负于恒大女排和上海女排,天津女排和八一女排在季军争夺战中狭路相逢。首回合在八一女排的主场,天津女排3-1客场奏捷。此番回到主场,天津女排力争胜利。本场比赛,天津女排派出了主攻陈丽怡(微博)、殷娜;副攻张晓婷、霍晶;接应李莹;二传魏秋月(微博)和自由人王茜的主力阵容。而八一女排的首发则为主攻范琳琳(微博)、刘晏含;副攻刘聪聪、杨珺菁(微博);接应 陈瑶;二传 沈静思和自由人王琳(微博 博客)

第一局比赛,天津女排在主场助威声中率先进入状态,陈丽怡、霍晶轮番进攻得分,天津女排打出一波5-1的攻击波,迫使八一女排主动请求暂停调整。暂停过后,天津女排顶住了对手的反攻,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经过暂停调整,八一女排在明星球员范琳琳和杨珺菁的带领下展开强势反击,一度将比分追至11-13,迫使天津女排请求暂停进行调整。重回赛场后,天津女排依靠着李莹的网前扣杀扩大领先优势,随着范琳琳的扣球下网,天津女排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盘末阶段,天津女排继续进攻火力,李莹的四号位重扣帮助天津女排拿到局点,而随着八一女排接发球出界,天津女排顺势以25-18先胜一局,总分1-0领先。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就陷入胶着,比分从1平、2平一路相持到5平。八一女排依靠着沈静思的拦网和发球连得两分拉开差距,并且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八一女排延续出色发挥,多次打出精妙配合,在范琳琳等人的带动下频频得分,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八一女排继续进攻火力,范琳琳的发球和孙小清的扣球帮助八一女排以18-12拉开比分差距。关键时刻,天津女排展现了老牌劲旅的风采,凭借着李莹的出色发挥连续追分,以21-20完成反超。此后双方陷入相持,比分交替上升。最终在26平之后,天津女排依靠着李莹和陈丽怡的连得两分,以28-26惊险胜出,总分2-0领先。由于天津女排首回合客场3-1获胜,天津女排已经提前锁定了季军。

第三局比赛,已经提前锁定季军的天津女排气势更盛,开局就凭借着李莹、陈丽怡和张晓婷的轮番得分以5-1确立领先,并且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八一女排依然无法组织起有效攻势,天津女排则凭借着二四号位的多次强攻得分和有效地拦网牢牢控制场上局势,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回赛场后,大比分领先的天津女排开始换上年轻选手,比赛也彻底失去了悬念。最终随着李莹的扣球得分,天津女排以25-22再胜一局,总分3-0战胜八一女排,主客场双杀对手摘得联赛季军。(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