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段旭:科比秀宣言式三分 杜兰特有望拿100分

2012年03月03日14: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湖人在主场以115-107击败国王。著名篮球评论员段旭(微博 博客)老师做客腾讯体育,点评了这场比赛。段旭认为现役球员当中杜兰特最有希望挑战张伯伦100分的得分纪录,他还赞扬了科比在湖人锁定胜局的小高潮当中的那记“宣言式”三分——

比赛开始前,段旭谈到了湖人与魔术的交易流言,他表示,“赛季已经打到这个阶段,湖人拆掉双塔或是把双塔全部送走换一个霍华德,这是不划算的。这意味着用两个7尺去换一个7尺,是不划算的。”

段旭还谈到了湖人与国王的风格,“湖人打国王,是两支风格截然相反的球队。国王是一支打快节奏,试图乱中取胜的队伍;湖人这个赛季是一支缓慢的阵地进攻的球队,他们的快攻是全联盟最少的。”

今天是张伯伦砍下100分的五十周年纪念日,段旭谈到了这个话题。他表示,“现在的这些球员和张伯伦那个时代比起来,得高分的难度大多了。张伯伦在他那个时代,在身高、力量上面有绝对的优势。现在的得分手,如果说要占优势,唯一的优势就是我能投三分球,三分球虽然我投的少一点,但是分值高一点。杜兰特,我们看看他努力一下,能否达到100分,而科比拿81分应该就是他职业生涯的极限了,今天科比3节砍下31分,难道是在向张伯伦致敬吗?”

拜纳姆本场比赛再次砍下两双,段旭点评道,“拜纳姆的威胁力,篮下统治力,这些都没话说。关键就是在你吸引了包夹之后,如何把球交到队友的手里,让他们轻轻松松的得分,这一点拜纳姆还需要提高。”

湖人领先18分进入第四节,可是国王完成了21-8的高潮,将差距缩小为5分。段旭分析道,“这段时间湖人失误太多了,你可以投不进,你可以手风不顺,但是你不能那么轻易地把球权交给对手。”

终场前2分43秒,科比抢到反弹球,在空中飘移着投入后仰三分球,段旭赞道,“科比这是一记‘宣言’式的投篮,科比的个人得分来到了34分,依靠这一球,湖人终于把局面稳住了。科比已经33岁了,虽然他的速度在下滑,反应敏捷性在降低,无法达到巅峰时期的水准,但是科比的技术是不会丢的,而且经验还会更加丰富。”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