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名记:张伯伦百分战是闹剧 科比81分神迹更牛

2012年03月03日09: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名记:张伯伦百分战是闹剧 科比81分神迹更牛

张伯伦单场百分被质疑是闹剧【张伯伦老照片集锦】【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威尔特-张伯伦单场砍100分五十周年,《NBC》著名记者库特-赫林撰文表示,张伯伦狂劈100分的那场比赛是闹剧,队友和教练成全了张伯伦的传奇表演。科比-布莱恩特单场81分神迹更牛,那场比赛是真刀真枪的,洛杉矶湖人一度落后14分,是科比靠一己之力实现逆转。

在数据方面,最令我惊叹的是张伯伦在1961-62赛季创造的神奇,他在那一年场均轰下50.4分和25.7个篮板。在那个时候,张伯伦的身体优势太突出了,NBA(微博)历史中没有哪位球员能够像他那样在身体上完爆所有对手。

请注意,我没有提他颇有传奇色彩的单场100分,那场比赛发生在50年前的1962年3月2日,那样的数据在我看来是难以复制的,是值得纪念的,但我还是要说科比打多伦多猛龙斩获81分更精彩。我无意贬低张伯伦,但他百分战的价值确实值得商榷。那场比赛张伯伦所在的勇士以169-147击败尼克斯,张伯伦125次处理球,投篮63次,罚球32次,打满48分钟还抢到25个篮板。张伯伦摧毁了尼克斯的防守,但当时的比赛节奏更快,张伯伦能够获得更多的进攻机会,虽然他的努力不应被忽视。

那场球队友和教练都有意成全张伯伦拿100分,勇士的球员在第四节故意犯规让比赛停表,拿回球权后继续给张伯伦传球,尼克斯方面则不断将张伯伦送上罚球线。比赛一直被勇士掌控,张伯伦曾要求下场休息,但教练希望看到100分,让张伯伦继续留在场上。对于这场球,尼克斯的教练在赛后表示就是一场闹剧。

科比的81分不是刻意安排的,是随着比赛的进行而产生的。湖人在那场比赛之前两连败,半场结束时落后猛龙14分。湖人需要科比挺身而出接管比赛,科比做到了。科比与张伯伦不同,张伯伦是在低位等待队友的传球,而科比可没有这样舒服的进攻条件,他是自己创造投篮机会,难度更大。

没错,张伯伦是令人尊敬的球员,他的1961-62赛季和单场100分都难以复制,但如果比较比赛的质量,还是科比的81分更棒。(硬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