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赛季无冠怪圈延续 问题比奥沙利文严重

2012年03月02日22: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2012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结束1/4决赛厮杀,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尽管轰单杆136分和91分,但没能架住米尔金斯的黑马势头,爆冷以3比5告负,后者一杆破百三杆70+。希金斯本赛季冠军荒迟迟没有打破,陷入到恶性循环,如果说奥沙利文因个性散漫经常陷入冠军荒并不难以理解,那么态度认真的希金斯却屡屡在大赛受阻,问题可要复杂的多。

上个赛季白巫师那是何等的威风,什么假球风波,什么父亲去世,一系列的坎坷和不顺,反倒更加衬托出希金斯的坚强和坚持。希金斯复出之后憋足了劲势不可挡,英锦赛10比9惊天逆转金左手威廉姆斯夺冠,威尔士赛9比6力挫马奎尔蝉联冠军,世锦赛更是用以柔克刚的打法制服了“准神”特鲁姆普夺冠,职业生涯以24个排名赛冠军确立自己在斯诺克球坛第三号人物的位置,仅次于亨德利(微博)戴维斯,压倒了奥沙利文的23冠。

然而新赛季希金斯却失去了昔日的手感和准度,特别是远台命中率和大角度薄球远不及以前,赛季已经结束的七项大赛,澳大利亚赛首轮4比5爆冷输给塞尔特,上海大师赛1/4决赛2比5被墨尔本机器罗伯逊狂扫,英锦赛第二轮4比6输给马奎尔卫冕梦碎,伦敦大师赛半决赛4比6不敌墨菲,德国大师赛第二轮0比5遭马奎尔零封,蒙受16年来最大耻辱;威尔士公开赛则是第二轮痛失好局3比4被丁俊晖逆转,海口公开赛1/4决赛爆冷3比5不敌米尔金斯。

希金斯本赛季陷入到冠军荒无法自拔,不要说冠军,就连任何大赛的决赛都与他无缘,大型排名赛最好成绩仅仅是八强,这在以往是无法想象的事情。希金斯攻防均衡、技术全面,堪称“乱局大师”和“走位大师”,在应对复杂局面时,总会得心应手,处变不惊的心态让他在大场面里也总能游刃有余,特别是在决赛尤其如此,希金斯上一次大型排名赛决赛落败,还有追溯到2009年英锦赛输给丁俊晖屈居亚军。但现在的问题是,希金斯大多数比赛都是前两、三轮出局,决赛根本是不沾边的事情。

希金斯到底怎么了?与奥沙利文的问题不同,火箭29个月大型排名赛无冠,直到今年德国大师赛才打破魔咒,其实问题并不严重,因为奥沙利文很多比赛心不在焉且受到腺热病困扰。希金斯对于比赛的态度要比奥沙利文认真,如果说火箭看淡比赛胜负的话,巫师还是很在意结果的。希金斯想尽早赢得冠军证明自己,但他使出浑身解数却还是无法做到这一点,这才是最可怕的!

希金斯是公认的走位大师,但是本次海口赛走位能力泯然众人矣,这可能与海口潮湿的空气有关,但在其它技术环节,希金斯仍然没有打出应有水准。一次是爆冷,两次是偶然,但希金斯已经连续七次大赛表现不佳,特别是德国赛0比5被马奎尔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威尔士赛眼看就可赢下丁俊晖,却在简单粉球出现致命错误……

巫师近几年几乎每个赛季都有大型排名赛冠军入账,虽然没有奥沙利文动辄147满分杆的完美表演,虽然没有特鲁姆普激情洋溢的疯狂表现,希金斯却凭借稳定的发挥,赢得了台球圈的尊重。但当希金斯无法延续从07-08赛季之后每个赛季都有排名赛冠军入账的神奇,那么他的江湖地位是否还会稳固?没努力,而打不好,问题不大;很努力,却还打不好,问题就大了。(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