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推出足协机构改革方案 未来人员将达百人

2012年03月02日22: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今年2月10日香河进行的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方案推行大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郑重解读,中国足协管办分离决不仅限于职业联赛,整个足球改革将不断深入推行。果然,在今天上午中国足协全员工作会上,韦迪就抛出了关于中国足协内部机构改革的一揽子方案。根据这个方案,中国足协确立以委员会制为主的组织架构。除了21专项委员会外,足协还将设立5部6室1局(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与各委员会协同作好各分管工作。2年前被取消的女子部也将重新设立,而经过新一轮竞聘过后,中国足协的在编(聘任)人员将达到100人左右。

在上个月中国足协推出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方案后,外界有人质疑中国足球管办分离“ 雷声大、雨点小,内容严重缩水”,但韦迪并不苟同这样的说法。在2月上旬的香河会议上,韦迪就曾解释,职业联赛只不过是改革的突破口,选择职业联赛为管办分离开端,主要是因为新赛季职业联赛临近开幕,改革刻不容缓。而过后,中国足球管办分离的步子还将进一步迈大、迈宽。中国足协内部机构的管办分离改革也是其中的“重头戏。”

在今天的足协全员大会上,韦迪通过PPT幻灯片展示了设想中的未来中国足协内部架构图。为了避免提案内容外泄,中国足协并没有把具体结构内容下发给全员,而只是传阅给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不过由于其内容由多名足球界人事广泛参与,加之协会与会人员对方案也有所纪录,因此协会要求的“保密”实际根本无从落实。

根据这个方案,未来中国足协将确立“委员会负责制”,也就是足协将根据足球事务的具体内容下设21个专项委员会,业已成立的职业联赛理事会也是其中之一。为了使得具体工作的执行和筹备、管理、监督多位一体,中国足协还设立了12个部门配合委员会。其中包括女子部、青少部、技术部等5个部以及注册办、财务办公室、新闻办公室等6个办公室。此外执行局将成为职业理事会常设办事机构。其局长已经确定由原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担任。

中国足协另外还将设立秘书处、外事部两个直管部门,作好协会后勤、综合及外事服务工作。本计划中引人注目的还有,足协将全面恢复女子部。此前国际足联对中国足协取消女子部的举动深感不解,并强调女足作为足球运动的特殊领域受市场推广不力等因素制约,反而需要各协会通过一些特殊手段予以扶持。成立专门的女子部也正是体现了对女足运动的重视,中国足协高层商议后也认为有必要恢复女子部。

按照韦迪所推计划的布署,中国足协将于下周腾出至少半天的时间由协会各职能部门分别研究这套改革方案。必要的话,协会还将就此计划从社会有关方面征求意见。韦迪告知属下,协会计划于4月左右将成型的计划上报体育总局。争取在今年秋天推出。随着机构改革蓝图的勾勒,以韦迪为首的中国足协高层也将积极推动全员内部竞聘。按照韦迪的说法,未来中国足协的正式工作人员将由现在的60人左右增容至100人上下。对于人员的人事身份认定,中国足协目前主推“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即拥有足管中心固有编制的人员继续保留其编制,新近招募的人将采取社会招聘形式。(陈颖)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