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塞尔比:海口气候条件差 墨菲没发挥真实水平

2012年03月02日17: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2日海口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进入八强赛的争夺,剩下的选手都是百里挑一的高手,但即便这样,今天还是出现了被零封淘汰的局面。在八进四的决赛中,塞尔比以5:0战胜墨菲,进入四强。对于墨菲的时常发挥,塞尔比认为是天气惹的祸。

海口世界公开赛开赛以来,不少选手抱怨这里的天气太潮湿,给走球和击球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为了避免在比赛中出现失误,很多选手都选择了戴手套上场参赛,但还是难免出现失误。

今天比赛,海口当地气温骤然回升,与前两天的阴雨天气形成强烈的反差。温度升高,湿度仍然不减,这让选手对球杆和球的控制变得更加困难。塞尔比为此又带上手套上场参赛,期间还不停地用毛巾擦拭球杆。不过,比赛过程中,不少选手还是频频出现低级失误,现场的叹息声此起彼伏。

在糟糕的天气环境下,墨菲打得极为被动,而塞尔比勉强适应了气候,最后赢下比赛。赛后,赢了球的塞尔比还是抱怨起这里的气候不适宜比赛。“对于斯诺克来讲,天气起了很大的影响租用,今天的比赛我戴了手套,为了更好的握杆,海口这个地方湿度很大,跟英国天气完全不一样,在我看来这里的条件实在是太差了,给我们所有选手打球制造了非常大的困难。”塞尔比说。

尽管如此,但塞尔比比墨菲幸运的多,对手今天整场几乎坐在冷板凳上没有站起来过,5:0的悬殊比分更是出人意料。“可能今天的环境对墨菲来说实在太困难了,其次我自己今天发挥的还可以,这是出现5:0的原因。总体来说这样的比赛条件不适合办比赛,墨菲可能并没有调整好,他没有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塞尔比说。

从始至终,塞尔比一直为墨菲的失利“找理由”,这是因为两人私下里是要好的朋友,墨菲此前更是公开表示过,希望如果组队参加斯诺克世界杯的话,想和塞尔比成为队友。对此,塞尔比感到无比荣幸。他说:“我和墨菲是认识很多年的朋友了,在台球桌上他是我的对手,但我俩私下的关系绝对不一般,如果能和他携手作战是一件快乐的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