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段旭:快船赢在外线投篮 数据证明保罗是最佳

2012年03月02日13: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快船以108-100击败国王。著名篮球专家段旭(微博 博客)做客腾讯体育,点评了这场比赛。段旭老师认为,今天克里斯-保罗是整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但是真正帮助快船拉开分差的是莫-威廉姆斯。快船虽然赢了国王,但是更艰苦的比赛还在后面——

虽然国王从整体实力上面来说不如快船,但是国王能够全场比赛咬住比分,这是因为他们将比赛带入了自己熟悉的节奏。段旭点评道,“国王这种球队打得就是情绪球,但是一旦(他们)情绪下去了,或者说是成功率、命中率下去了,对方马上就有机会打出高潮。所以比赛就会出现起起伏伏这种状况。”

前三节,国王与快船势均力敌,段旭表示,“今天,国王把整场比赛的特点打出了他们自己的烙印。那就是我打出一波高潮来,让对手打出一波高潮来,然后我再打出一波高潮来,这种起伏很大的表现是由国王的特点决定的。”

快船的肯扬-马丁(微博)替补登场,发挥上佳,他砍下了8分3次封盖。段旭认为,“马丁不是那种持球能攻的球星,新疆把他当格里芬使,而他注定只能当格里芬身边的那个球员。”

第四节初,双方还势均力敌,但是小莫连续投入三分,将分差拉开。段旭表示,“快船甩开比分的这段时间,应该是小莫表现非常出色。他已经拿下了18分。前几场比赛,他的发挥都不好,但是今天小莫打出了水准。保罗肯定是全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数据统计显示,从2005年以来,保罗118次拿下20+10,是全联盟最多的。得分上20分,助攻超过10次,这是顶级后卫的评判标准,而保罗符合这种标准。”

第四节进入垃圾时间以后,国王主帅斯玛特仍然将主力留在场上。段旭分析了斯玛特这么用兵的意图,“斯玛特的意思是,我就是要练你这些人。他认为说,只要比分一接近,对我们这支球队来说,什么都可能发生。今天虽然双方最后时刻的比分已经不再接近,但是斯玛特依然留着年轻球员,继续操练。”

快船赢国王并不是赢在内线,而是赢在外线。段旭分析道,“快船今天有意识地打内外结合的篮球,快船三分球23投12中,投中12个三分球,而且命中率超过50%,这是可喜的一个成绩。不过,快船从今天开始,要打连续六个客场,今天是第一个,更大的挑战还在后面。”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