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天津女排紧张备战收官战 魏秋月:开局是关键

2012年03月02日10:35滨海时报宋鑫鑫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报讯(记者 宋鑫鑫)由于在客场对阵八一的比赛中,天津女排以3:1战胜对手全取三分,所以在明天主场对阵八一的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三四名决赛第二场比赛中,天津女排只要能赢下两局拿到一分,就能在两队积分排名上力压八一,夺得本赛季女排联赛的季军。可即便是如此,在昨天的第一次赛前训练课上,天津女排还是没有表露出任何轻敌的迹象,反而以更加谨慎的态度进行了备战。

  昨日的训练课一开始,刘晓明就脱下外套,走到了训练场中,大声提醒队员下场比赛不要轻敌。不仅如此,在随后的训练过程中,刘晓明还充当了“人形发球机”,分别站在2、4号位向队员扣球帮助她们进行训练。由于刘晓明是主攻手出身,扣出的球不仅速度快,力道也很大,偶有被接球队员漏过的皮球砸在地板上发出沉闷的“嘣、嘣”声。看到教练态度这么认真,队员们也都绷紧了神经,不敢透露出一丝的轻敌之心,就连队中以“开心果”著称的王茜,脸上也收起了笑容,鱼跃救球、飞身救球的场面在训练场上不断呈现。“第一回合以3:1获胜的结果为我们赢得了三、四名决赛的主动权。不过,八一队的实力毕竟也不弱,尤其是她们的身高优势,在首回合较量中给我们制造了不少困难,所以我们依然会全力备战明天的比赛,争取以一场胜利结束这个赛季。”训练结束后,刘晓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刘晓明的话,一直在场边监督训练的王宝泉也表示了赞同,“此番回到人民体育馆再战对手,我们占据着心理优势和主场优势,但是竞技比赛不好说,毕竟还要看到时候队员的发挥情况,所以更要认真备战。”

  根据赛程,天津女排对阵八一女排的比赛将于明天16:00上演。

  魏秋月(微博):开局最重要

  明日,天津女排将迎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的最后一战。面对老对手八一女排,魏秋月表示自己对她们已经非常熟悉,“只要能打好开局阶段,之后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上场对阵八一女排的比赛中,魏秋月在场上组织进攻手段非常多样,面对八一女排强悍的网上优势,充分调动了陈丽怡(微博)的四号位强攻,以及李莹、张晓婷的二号位后攻和背飞,帮助天津女排激活了多个火力点,最终天津女排在客场力擒八一。似乎是为了让自己能够找回上场比赛的感觉,昨天的赛前训练课上,魏秋月不但参加了球队的正常训练,还在训练间歇的休息时,又拉着李莹和王宁(微博)加练了几个战术球。“我觉得上场比赛,大家在困难上准备得非常充分,一球一球去冲击对手,而最终的胜利也让我们在整个战局上占有了优势,”魏秋月表示,“我觉得明天这场球在开局阶段还是比较重要的,如果在第一局能够制约住对手,这样话我觉得一是可以压制对手的气势,二是在整个场面的优势上也可以稳定一下。”

  明天的比赛结束后,本赛季的女排联赛将宣告结束,对于自己在这个赛季的表现,魏秋月表示:“在整个赛季中,我也是出现了很多的意外状况,对于我来讲,也是一直处在一个调整和恢复的过程中,我觉得在后半段打得还是比较多一些,自己的状态不能说已经调整到了最好,但是基本上也到达了自己应有的水平。”此外,魏秋月还向记者表示,她将于下周二奔赴北京,同已经在那里进行集训的国家队会合。

(滨海时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