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16强内外援全览 巨星阿内尔卡一人引争抢

2012年03月02日07: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国足协规定的2012赛季中超联赛已于昨日(3月2日)24点截止,中超16强在转会市场上频频出手纷纷引进强援,包括去年冠亚军恒大、国安,阿内尔卡到来的申花,以及两支升班马都不乏大手笔。新赛季的中超,注定如战国乱世般扣人心弦。

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微博)队,为了能够适应新赛季的三线作战,继续扩充自己的阵容。尽管同于大宝擦肩而过,但恒大依然引进了赵旭日、荣昊、秦升(微博)、李建滨(微博)和彭欣力(微博)等内援,进一步的充实了球队的现有阵容,板凳深度也得到了增强。赵旭日和荣昊皆是攻守兼备,而秦升则将成为恒大后场防守的一把铁闸。在外援方面,恒大则没有变化,仍沿用了上赛季的外援班底。从整体实力来看,恒大依然傲视中超。

御林军国安新赛季矢志争冠,他们的动作同样不小。老将邵佳一的回归,将给球队的外战带来宝贵的经验。毛剑卿(微博)近年不太得志,但仍难掩他的才华横溢。其他诸如张晓彬、矫喆、张健和柏小磊等球员也各具特点。外援上小马丁(微博)和乔尔的出走,令国安的锋线面临重组。塞超金靴卡鲁和澳超射手雷纳尔多的到来,则弥补了国安的前场损失。弗朗索瓦和马季奇(微博),则是国安后防值得信任的铁闸。国安阵容稳中有升,新赛季他们仍将是恒大的重要对手。

因为阿内尔卡的到来,申花成为新赛季里最引人注目的球队。其他外援里,乔尔已经在中超赛场上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英冠前锋曼塞的到来对球队阵容是个良好的补充,塞尔维亚中场波西奇和巴西中卫莫伊塞斯,将有助于改善球队的防守体系。不过申花在内援上尚未大手笔,唯有王飞(微博)和郑凯木加盟。单从整体实力上看,申花距离恒大、国安等争冠热门,仍存在着一定差距。阿内尔卡能发挥出何种水准,是否能冲击射手王宝座,反倒是比申花队成绩如何更大的看点。

升班马大连阿尔滨(微博) 队,堪称转会市场上动作最大的球队。包括于大宝、董学升、陈雷(微博)和刘宇(微博)等实力派球星的加盟,将带动球队更上层楼,他们亦将是新赛季黑马的重要候选。外援方面,前巴萨(微博 数据) 球星罗申巴克,前丹超金靴乌塔卡、加纳国脚李-阿迪和智利国脚卡纳莱斯等纷至沓来,阿尔滨在新赛季里可谓鸟枪换炮,具备了冲击上游的能力。若发挥出色,阿尔滨甚至存在着冲击亚冠入场券的可能性。

另一支升班马富力的动作亦不小,内援上张远(微博)、卢琳、程月磊和吴伟安(微博)等,都是实力不俗的实力派球员。他们的外援也学习同城对手恒大,走巴西路线,引进了拉斐尔、祖马、达维和莱昂纳多,他们能否取得恒大那般成功值得关注。而亚洲外援罗伊顿,距澳大利亚媒体介绍,身价高达100万澳元(677万人民币)。作为升班马的广州富力队,也将是在新赛季里中超搅局的重要力量。(点滴)

中超引援一览: (引援截止时间至3月2日24点)

球队

内援

外援

广州恒大

赵旭日、荣昊、秦升、李建滨、彭欣力

孔卡、穆里奇、克莱奥、保隆、赵源熙

北京国安

邵佳一、毛剑卿、张晓彬、张健、柏小磊、矫喆

马季奇、雷纳尔多、卡鲁德洛维奇、马努、弗朗索瓦

辽宁宏运(微博)

王亮、宋琛、王寿挺、郝永赫、张靖洋

布兰丹、特里诺维奇、金裕晋、维拉特科

江苏舜天(微博)

王云龙(微博)、邓卓翔(微博)、许有志、姜嘉俊(微博)

达纳拉赫、耶夫蒂奇、埃雷尔森、米利安、塔季耶夫

山东鲁能(微博)

王刚(微博)

奥比纳、马切纳、法比亚诺、安塔尔

青岛中能(微博)

梅尔坎、莱昂纳多、伊布拉吉莫夫、洛夫雷克

长春亚泰

曹添堡

伊斯梅洛夫、威尔顿、柳宾科维奇、莫斯克拉、马加尔维斯

杭州绿城(微博)

蔡楚川

马佐拉、雷纳尔吉尼奥、法布雷西奥、丁东浩、金东进

贵州人和

杨一虎、 杨昊(微博)、董阳、吴伟(微博)、刘天琪

约尔达纳诺、久比奇、穆斯里莫维奇、古斯塔沃

天津泰达

周燎、惠家康(微博)

戈扬、阿尔斯、苏萨卡、苏穆立科斯基、索杰

上海申花

郑凯木、王飞

阿内尔卡、乔尔、波西奇、曼塞、莫伊塞斯

大连实德(微博)

阎相闯(微博)

詹姆斯、阿德里亚诺、卡布罗夫、朴东赫、里卡多

河南建业(微博)

马冲冲(微博)、沙布衣丁、王昊智(微博)、张可

内托、卡通戈、孙升准、哈伊里、弗洛雷斯(微博)

上海申鑫

王赟、陈建龙、吴彦晟、樊群霄、朱家伟

萨利、乔尼、弗拉维奥、雅意尔顿、安塞尔莫

大连阿尔滨

陈雷、刘宇、董学升、艾迪、于大宝、晋鹏翔(微博)、刘伟国(微博)

罗申巴克、卡纳莱斯、乌塔卡、李-阿迪、斯特尔约夫斯基

广州富力

卢琳、程月磊、吴伟安、张远

祖马、达维、莱昂纳多、拉斐尔、罗伊斯顿-格里菲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