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艾伦三杆破百复仇小特 见佛杀佛无愧巨人杀手

2012年03月02日01: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晚上,2012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八强全部出炉,马克-艾伦0比3落后情况下上演绝地大反击,最终轰出三杆破百5比4淘汰特鲁姆普,报英锦赛决赛饮恨一箭之仇。艾伦职业生涯多次击败奥沙利文、希金斯、丁俊晖这些大师级选手,此番又灭掉风头正劲的小特气焰,无愧斯诺克界头号“巨人杀手”。

艾伦一直都有“巨人杀手”的美誉,奥沙利文、希金斯、丁俊晖都曾倒在他的杆下,2009世锦赛13比11淘汰奥沙利文,2011年温布利大师赛6比4再次掀翻火箭!2010年温布利大师赛6比3完爆白巫师希金斯。2009年江苏精英赛艾伦力挫丁俊晖夺冠,2010年英锦赛他也粉碎了丁俊晖的卫冕梦想。2011年大师赛6比4擒服澳洲火炮罗伯逊,2012年单局限时赛67比34淘汰希金斯,此番海口赛他又复仇天才少年特鲁姆普。艾伦曾经在世锦赛掀翻奥沙利文后,挥拳庆祝挑衅火箭,这位脾气火爆的北爱小伙天生为大场面而生,越有人关注他就越打得好。

马克-艾伦还有一个绰号是“拼命三郎”,进攻凶悍不顾后果,他的成名作是曾在江苏精英赛6比0零封丁俊晖,他打疯了什么极限球都能打进,而且近两年安全球也有进步。前职业选手佩格拉姆曾评价艾伦表示:“我对像艾伦这样的球手非常失望,他并没能像人们所期待的那样具有竞争力。他总是一味的进攻、进攻,没有脑子,没有战术可言。”而马克-艾伦很快做出回应:“不是我没脑子,是他的大脑理解不了。”

艾伦第三个外号是“用嘴架杆的人”,心直口快的他得罪了不少人,艾伦去年底英锦赛期间炮轰国际台联主席赫恩,说赫恩只顾自己赚钱,颠覆了斯诺克的传统,甚至还爆出了粗口;赫恩回击说要起诉艾伦。艾伦新闻发布会在嘴上封上黑色胶布以示抗议,并拒绝收回他所说过的那些话。本次海口赛艾伦一开始打得不好,心情不佳的他还表示不想来中国比赛,炮轰海口赛球台和场地太糟糕,球迷不懂球,食物不好吃。但这位可爱的大男孩在复仇小特后,很快向中国球迷道歉。

艾伦是一个另类,他与特鲁姆普这种靠准度打天下的球员不同,他勇敢的地方在于,手感并不是很好的情况下也敢于拼个鱼死网破。所以斯诺克球坛有人形容艾伦的打法是“自杀式袭击打法”,这位北爱新锐进攻侵略性极强,但漏球失误也会不少。此番海口赛与小特一役,艾伦前三局没有拼出来很快0比3落后,但他第四局抓住小特绿球失误单杆101分,其后又轰出单杆66分和100分,决胜局艾伦根本不给小特任何机会,一红一彩干脆利落单杆拿下100分,凭借三杆破百,一杆60+,5比4逆转复仇老冤家。

艾伦和特鲁姆普同样是极具个性的80后进攻型球手,艾伦在出道时一直压制小特,直到去年特鲁姆普爆发,赢得中国赛和英锦赛冠军、世锦赛亚军,而艾伦迄今没有打破排名赛冠军荒,这让艾伦心头很不是滋味。其实去年英锦赛决赛艾伦表现并不比小特差,他全场4杆破百挽救三个赛点8比10惜败,其中单杆141分、139分、129分和125分清台,四个大号破百极为惊艳,特鲁姆普英锦赛之前PTC2以4比2战胜艾伦,英锦赛后又在德国大师赛5比2淘汰艾伦,屈指算来已经完成对艾伦的三连胜。此番艾伦一扫三连败阴霾跻身八强,接下来他的目标只有一个,赢得生涯首座排名赛冠军奖杯。(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