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展望中英业余高手较量 奥运亦看好谌龙

2012年03月01日22: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1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3月1日上午,2011年红牛“羽林争霸”赛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也带领谌龙(微博)、王仪涵(微博 博客)和傅海峰(微博)来到现场。因为一直以来对业余比赛的关注,李永波对于此次“羽林争霸”以新形式比赛也大加赞赏,谈到8月在英国举办的这个业余赛决赛,将带领哪个世界冠军观战时,李永波对于谌龙也怀有期待:“也可能会是林丹(微博 博客)和谌龙一起参加,因为谌龙也有夺冠的可能。”

此次“羽林争霸”挑战赛在比赛形式上有了新的变化,借助伦敦奥运会的机会,将今年决赛的赛场搬到了羽毛球的发源地——英国伯明翰,而举办时间也是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全部结束后第二天,在决赛上,还将邀请英国的业余羽毛球高手跟“羽林争霸”的冠军进行一番较量。谈到这个新颖的想法,李永波非常欣赏红牛主办方的大胆:“在这个时间选择这样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场地比赛,可以说这是很多人很难去想到的。而且,决赛还将让中国和英国的业余高手比赛,这对很多人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

因为林丹已经是红牛独家代言的运动员,所以“羽林争霸”在伦敦的决赛,林丹一定会出席。但今天李永波看着身边的谌龙,却放出了这样的话:“决赛的时候也有可能叫做‘与丹龙争霸’!谌龙也有可能拿到奥运冠军啊!”在今天采访之前有媒体问到林丹接班人时,李永波就肯定的表示,谌龙具备这样的实力。“以往我们只有林丹跟国际强手像李宗伟(微博)这样的抗衡,但是近段时间,谌龙同样也可以威胁到李宗伟。可以说,林丹如果离开羽毛球队,短期内没有人能够代替他,但谌龙这样的球员都是很有希望的!”近半年,李永波多次在公开场合称赞谌龙,也足见他对谌龙的重视。

“2012年在伦敦办‘羽林争霸’决赛我们的主题叫‘与丹(林丹)争霸,’2016年到了巴西,可能我们的主题就叫‘与龙(谌龙)争霸’了!到时候就看谌龙的了!”说到这里李永波拍了拍谌龙的肩。“我会努力,让自己做到最好!”谌龙笑着回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