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海口赛希金斯单杆破百零封柯普 两连胜进八强

2012年03月01日21: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在中国海口继续进行,在第二轮一场比赛中,世锦赛冠军希金斯轰出两个50+和一杆破百,结果以5-0零封“散弹枪”柯普,顺利晋级八强。1/4决赛,希金斯将迎战中国选手金龙(微博)与米尔金斯之间的胜者。

“巫师”希金斯在本赛季陷入冠军荒,多次输给80后球员。本次海口赛,希金斯首轮以5-3击败广州亚运会冠军、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与“散弹枪”柯普在第二轮相遇,后者也算是80后球员的翘楚,曾经轰出三杆147,仅次于丁俊晖,位列80后第二。近两年的大赛中,希金斯都笑到了最后,其中包括2009年世锦赛以13-12险胜柯普,2010年冠军联赛以3-0零封柯普,2011年海南精英赛7-2轻取柯普夺冠。此番两人再次相遇,希金斯的获胜概率较大。

首局比赛,柯普击打袋口长台率先上手,在接连打进红球、粉球和蓝球之后,“散弹枪”连得42分,见进攻机会不佳柯普做了一杆防守,在两杆打出50+后,希金斯完成超分,并逆转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两人在开局做了长时间的防守较量,尽管希金斯也有力量过大的时候,但始终找不到手感,母球的走位更是不够理想,在短暂相持后希金斯把握住对手的漏洞,在单杆收下79分后,希金斯以79-0零封再赢一局,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柯普上来拼进红球,但随后进攻出现失误,希金斯趁机上手连得17分进攻中止。随后两人进入了短暂的防守较量,凭借着出色的围球,希金斯接连打进蓝球、咖啡球,在收下单杆83分后进攻蓝球没有进,这样希金斯以100-1拿下这一局,局分3-0继续领跑。

第四局比赛,希金斯拼长台上手打进29分,之后零星得到4分,被动之下柯普的进攻办法不多,关键时刻失误偏多,33-0后希金斯再次连续得分,在成功拿下这一局后,这位世锦赛冠军以局分4-0领先结束进入局间休息。

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第五局比赛,希金斯的手感依然火热,母球的走位十分理想,出手也较为果断,这一局“巫师”打出了单杆126分,成功破百以5-0零封柯普,晋级八强。

根据赛程安排,希金斯将在1/4决赛迎战中国选手金龙与米尔金斯之间的胜者。(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