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台联改革:不会乱动世锦赛 非洲球员亦能参赛

2012年03月01日17:25我的台球网任芳竹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台联改革:不会乱动世锦赛 非洲球员亦能参赛

世界斯诺克协会商业总监米尔斯-麦尔斯

北京时间3月1日,在2012年星牌杯斯诺克海口公开赛如火如荼进行之际,世界斯诺克协会商业总监米尔斯-麦尔斯先生接受了媒体的专访,麦尔斯先生表示,世界斯诺克协会将会不断对今后的赛事进行尝试性变革,但是世锦赛目前暂时不在改革考虑范围之内,目前可以确定的一项改革就是世界斯诺克协会将会颁布更多外卡给国际选手,届时,更多来自亚洲、美洲、甚至非洲的球员亦将出现在斯诺克职业赛中。

从过去的两站排名积分赛,到下赛季的5站排名积分赛,中国这篇东方沃土正在将斯诺克运动的中心逐渐吸引过来。谈到这个高速发展的国家,麦尔斯先生赞同地说道:“我觉得我们的主办方是世界级的推广上,基于我们和星牌这么久的合作,星牌也很了解世界斯诺克的比赛是如何运作的,所以我们觉得比赛的组织方没有问题,我们的球员来到海口也受到了特别热情的款待。星牌这次引进了的全新的赛场设计,我们觉得这也是很成功的一个亮点。所有的球员都很高兴能来到海口参加这个比赛,丁俊晖过早的出局有些遗憾,但是有很多外卡选手显示出了很高的水平,这也展示出了中国的台球在进一步发展,我们也希望中国的球员能和世界级的球员有进一步的对抗,并且赢得这些比赛,虽然这届比赛还没有完全结束,但我们认为这已经是一项非常成功比赛,这也是同星牌集团、星伟公司的努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今年的海口公开赛就是世界斯诺克协会开发的一项最新赛事,这次的赛事合同一签即是五年,有着丰富世界级赛事经验的麦尔斯先生对于这个“新生儿”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第一需要改进的就是天气”,麦尔斯先生的一句话引起了阵阵笑声。从赛事启动仪式开始,海口的天气就开始出现骤变,濛濛的小雨和较大的降温让希望来这里享受阳光沙滩的球员和媒体措手不及。开过玩笑之后,麦尔斯先生接着说:“就我们对未来四年的期待,因为所有比赛都需要一定的历史时间的积累,去组合成比赛特有的口碑,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观众前来观看,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进入赛场感受斯诺克的氛围。”

除了大型排名赛以外,麦尔斯先生也表示一些小型赛事、例如PTC引入中国实际上也正在讨论日程当中:“现在的赛程是有一些紧凑,但是斯诺克是一个职业体育项目,这也要求运动员能够更职业化,作为职业运动员,他们的任务就是要参加不同的比赛、赢取积分等等,我觉得球员现在已经开始理解为什么日程会这么满了,关于PTC我们也正在商讨当中,PTC是小型的比赛,如果放在中国能够给中国球员,包括亚洲的业余球员更多的机会和世界顶级的高手对抗,进入斯诺克的排名系统,一旦有结果我们就会公布的。”

显然,从新增海外排名赛、改革英锦赛赛制、到增加强力斯诺克等趣味性比赛,世界斯诺克协会的改革之路已经步入了正轨,近期更有传言称斯诺克掌门人赫恩称自己已经将目标对准了世锦赛。对此,麦尔斯先生回应说:“我们为什么要对世锦赛进行变革呢?世锦赛是个很棒的比赛,目前我们已经卖了80%的门票,去年大概有25万的观众观看了世锦赛,其赛制也能更加彰显最后的冠军是世界顶级的球员。我们的确会对不同的比赛进行变革,因为如果你不变动那么赛事就很有可能走下坡路,但是所有变革都要经过尝试来检验这个比赛是值得球迷接受的,我们也会征询球员、赞助商、长期合作伙伴的看法,例如星伟公司,这些变革是要在符合市场规律的前提下进行的,但是我们不会放弃我们努力的方向。”

尽管不会改动世锦赛,但是麦尔斯先生还是透露了世界斯诺克协会的一项最新变革,他说:“现在有一项变革可以公布,那就是WPBSA将会颁发更多的外卡资格,以前是以英国地区为主,而现在我们希望面向全世界。我们会给亚洲球员更多的机会参加职业赛,除此以外,外卡还会发给非洲、美洲、欧洲国家的球员,我们会和这些地区的斯诺克协会进行紧密的沟通和联系的。”(My147 任芳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