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出局主帅做什么? 卡马乔:青训不归我管

2012年03月01日16:25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后一战国足还算体面地走完了过场,却难以掩饰失去十强赛的失望。接下来的几年中,这届已完成历史使命的中国队已无赛可打,身为主帅的卡马乔该如何分配今后的工作?面对这个问题,卡马乔不得不回答却又答得很不耐烦:“接下来我们仍会有我们的计划,然后我们会去一一执行这些计划。”但该计划内容是什么,卡马乔没说。

新国脚

起码能踢上中超

从今天开始,接下来3个月中没一个国际足联比赛日,但卡马乔称他仍然有事可做,比如他有充足的时间观看中超,然后从中挑选新一届国脚。“中超联赛3月开始后,我会有选择地观看,我要重新挑选那些有能力代表中国队上场的球员。在我看来,如果一位球员连中超联赛都踢不上的话,那他也很难进入国家队。比如张琳芃,虽然这次在中约之战中突破到对方的后场,为进球贡献了一次助攻,但他若无法代表广州恒大(微博)打中超,还是当不了国脚。”

点评:有能力还得有机会,这确实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原则。

国足年轻化

这不全取决于我

提前告别2014年巴西世界杯后,中国队下一个目标就是遥远的2018年俄罗斯(微博)世界杯了。显然,接下来卡马乔应该给更多年轻球员出头机会,逐步完成国足的新老交替。对这一目标,卡马乔认为:“中国队的新老交替是必然的一步,但究竟有多少年轻球员能进中国队,成为首发球员,这一过程的完成不全取决于我。如果这个年轻球员的表现证明有这个能力,我当然随时欢迎,但我不会为了年轻化而把谁请进来。至于选进来的新人能不能上场,更取决于这个年轻球员展示出来什么样的能力,他要凭借能力而不是年轻,才有可能把现在能打比赛的队员取代。比如像张琳芃和秦升(微博)那样,他们虽然是后期才入选国家队的,可他们目前的能力,为他俩争到了中约之战的首发资格。”

点评:年轻球员没有“工作经验”,可还得跟老江湖去拼能力,这确实很难,但却是必由之路。

青少年培养

荷兰人全权负责

前一段时间,有关卡马乔将全面介入青少年培养的消息不绝于耳,特别是卡马乔是否会成为U22主帅的争论一直不断,对此,一直表示中约之后再说的卡马乔,现在到底怎么打算呢?“我会做该做的工作,但我的工作职责中不包括青少年足球的内容,这部分工作由一些荷兰教练具体负责。”卡马乔说。

点评:听话听音儿,看来这次中国足协又是一厢情愿地自摆乌龙了。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记者 李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