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荣誉战胜不足喜 功臣低落未来三年无大赛

2012年03月01日15:39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国足在广州大学城体育场迎来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的最后一战,最终凭借蒿俊闵的梅开二度和于大宝的锦上添花3比1战胜约旦。

450万欧元请来的名帅团队最终也无法改变中国足球连续三届世界杯外围赛止步20强赛的命运。就在国家队又一次倒下的时候,主帅卡马乔与他的4名助教又将具体负责什么工作?

马乔的回答是:我们接下来还有热身赛。而面对同样茫然的队员,卡马乔也同样只能用热身赛来激励弟子们:下一场,世界冠军在等着你们……

冷清现场

看台空空 约旦球迷反客为主

本场比赛,国足的主场被安排到了距离广州市区较远的广州大学城体育场。本就是工作日的下午,再加上体育场的位置远离市区,因此昨天到场的球迷只有六千余人。空旷的看台被轻薄的雾气笼罩,很难让人想象这是一场与世界杯有关的比赛。

这几天的广州气温一直很低,而且每天都会持续下着细雨,阴冷的天气让人很难情绪高涨。最失落的莫过于球场门口的黄牛。一球迷称,黄牛着急地大喊着“50块钱三张票”,后来又喊“十块钱一张”,但喊破喉咙,到最后手中还是剩下了一大堆的票。

不过,约旦的球迷却来得更早,他们全副武装早早地在看台上手舞足蹈起来。

对于本场比赛不高的上座率,卡马乔在赛后表示:“我相信电视机前有更多的球迷观看。”

低落球员

功臣打蔫 没能出线只剩遗憾

尽管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但是世界杯梦想破灭的队员们看上去并没有那样兴奋,甚至情绪有点低落。本场比赛独中两元的蒿俊闵坦言,尽管进球了,但是自己也开心不起来,“毕竟我们被淘汰了,对于未来,我希望球迷也好、媒体也好,能看到我们的努力和付出。”没能在20强赛中突围成功,蒿俊闵有太多的遗憾。

本场比赛,中国足协三大高层韦迪、于洪臣、林晓华都来到了广州观看国家队的这场谢幕之战,但在比赛之后由于要连夜返回北京,韦迪没有与球队见面。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本届国足的任务也已经完成,由于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即将相继开战,部分国脚在昨晚就连夜赶回俱乐部,备战新的赛季。

茫然主帅

没有目标 三年之内没大赛任务

打出了自己想要的足球,但却没能打出出线的资格,卡马乔上任之初的诺言并没有实现。

昨天的比赛中,卡马乔不停地在教练席和球场边线之间徘徊,他焦急地指挥着场上的队员,频繁用挥动手臂指向进攻的方向。

卡马乔想告诉队员要大胆向前,而不要把阵线把得那么靠后。直到上半场进行了半个多小时,队员似乎才领会到卡马乔的意图。

赛后,对于自己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工作,卡马乔表示还是会率队随着日程表走,按照计划去准备比赛。

但事实上,国足在昨天踢了这一场正式比赛之后,就将进入到一个休眠期,随后会在未来三年时间内,每逢国际足联比赛日再集结,然后集训热身,重复这样的循环,直到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开打。

虽然没有重大的比赛任务,但卡马乔团队的薪酬却一点不受损失,按照此前的消息,卡马乔5人团队的年薪高达450万欧元,合同期内是一点都不会减少。

昨天赛后吃饭前,卡马乔特意召集队员开会,他专门提到6月初与西班牙国家队的比赛。

“等我们再集中,要与西班牙国家队打一场热身赛。我对此很看重,希望你们届时也努力表现,尽量给他们制造麻烦”。

本版文/记者 王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