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抗压能力不突出 女友问题致其焦头烂额

2012年03月01日12:07海峡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能说跟爱情无关吗?去年上海大师赛前,一组丁俊晖与女友的照片网上曝光,结果媒体的频繁发问差点惹恼小晖,他首轮就不敌古尔德。这次海口公开赛前,主动曝光Apple在先,之后媒体疯狂追逐,结果丁俊晖又是一轮游。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小晖铁青着脸,这次没有人敢问他关于丁太的事儿。他的自我点评再简单不过,“没什么好谈的,都是他在打。”

尽管刚刚在威尔士公开赛中显示了良好状态,一举夺得个人第五个排名赛冠军,但丁俊晖在国内排名赛中难有良好表现,却是不争的事实。6年来,丁俊晖在12站本土排名赛的首场比赛中,8胜4负。丁俊晖为何外战内行,内战外行呢?

国内商业活动太多 没时间练球

在国内比赛,赞助商活动,媒体特别见面会,吃个饭也要“被合影”多次。“练球的话,英国更安静,让人注意力集中。回国比赛使人感到亲切。”小丁说。舟车劳顿倒时差,还有扑面而来的媒体关注,“下午睡了一觉,起来有点头晕。在球场上有几个关键球,看不太清楚,很难投入比赛。”丁俊晖一脸疲态。上周末归国后,他基本没有训练,一直在外奔波。“接近一周时间没有练球了,手感不是很好。”

海南天气潮湿影响球的走位

赛前预计的所有负面因素,全都在球台上呈现。天气潮湿,影响球的走位。丁俊晖说:“有一局蓝球推过来走粉球走小了,正常情况下是能走到的,但今天它走得比较慢,因为天气比较潮湿。”

抗压能力不突出 很难调整注意力

客观条件上,丁俊晖面对的干扰过于纷杂。而就其本身来说,他的抗压能力也并不突出。“我觉得自己眼下最大的问题,就是稳定性。”丁俊晖早前就说过,要想将自己的水准再提升一个层面,专注度是需要磨炼的重要环节。比起年龄相近的特鲁姆普、塞尔比等球员,丁俊晖往往会在一项大赛夺冠后,沉寂一时。“并不是我总想着冠军,其实荣誉早就忘了。但就是注意力很难调整过来。”

女友问题让他焦头烂额

浮出水面的女友让本就疲于应对媒体的丁俊晖,更是焦头烂额。从赛前新闻发布会,到红毯走秀,再至单独的星牌明星球员采访,“丁太”是人们最关心的话题。在周日的红毯走秀上,主持人问:“什么时候能吃到你们的喜酒呢?”丁俊晖脸上立刻流露出尴尬的神色,他笑着调侃道:“能不能问一些我可以回答出来的问题。我不喜欢谈论自己的私生活,请将注意力放在我的比赛上。”在比赛现场,摄影记者干脆放弃了拍摄比赛,拎着相机满观众席搜索“丁太”。在球员入住的酒店,服务员都N次回答不同记者的问题了,“没有,丁俊晖都是和男的一起来的,边上没有女生。”

中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