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阿尔加夫杯:德国1比0击败冰岛 日本2比1挪威

2012年03月01日10:28《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朱兰报道北京时间2月29日23时,中国队迎来了阿尔加夫杯首尔对手瑞典,结果,以0比1失利。

2月25日,中国队曾和美国队打了一场教学赛,结果以0比3失利。28日,在赛前的联席会议上,郝伟透露,球队此前参加了永川四国赛,目前球队状态良好。当被问到如何看待和瑞典队的比赛时,郝伟认为比赛将很艰难,“不过,我们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球队会带着信心去比赛,争取胜利”。

瑞典主帅邓尼比把阿杯看做是伦敦奥运会前最重要的热身,他认为队伍比去年状态更好,执掌球队多年,邓尼比对球队也进行了一些改造,球队的战术从原来的442变成了4231,这个新战术看起来效果不错,在1月的热身赛中,瑞典2比0击败了挪威。尼比对自己打造的新战术也很得意,他表示,这个战术,要求两名后腰也要参与进攻,给对手更大的压力。当然,如果运作不灵,球队还是会回到原来的战术,“那一套球员们也是谙熟于心。

在邓尼比心里,塞格是球队的战术核心,而单箭头则是效力里昂(微博 数据) 的美女射手谢琳。在瑞典队阵中,中国队最熟悉的也是谢琳,当年在世界杯以及奥运会上,她都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多麻烦。

本场比赛,中国队基本沿用了四国赛最后一场打朝鲜的阵容,高崎、韩鹏(微博 博客)、李莉(微博)等新人都得到了上场机会。上半场,瑞典队发动了猛攻,而在经历了对美国之战后,球员们基本适应了对手的冲击性打法,而在自己控球时,也发动一些反击,上半场,双方都有一些机会,但都没把握住。

下半场,瑞典改变了打法,攻击性更强,第83分钟,中国队球门终告失手,此后,中国队展开反击,但缺乏有效手段,最终以0比1失利。

本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德国1比0击败冰岛,3月2日,中国将迎战德国。日本在另外一个小组中2比1击败挪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