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世预赛卡塔尔险过鬼门关 巴林赢100比0也无用

2012年03月01日09:43《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A组中中国队主场3比1击败约旦,赢得一场毫无意义的胜利。这轮之前,约旦、伊拉克已联手出线。B组韩国主场迎战科威特,一场平局足以确保他们杀进10强赛。但韩国一旦输球,甚至有可能被淘汰——科威特积分将达到11分超越韩国,这样一来,韩国只能寄希望于5战全败的阿联酋击败黎巴嫩,韩国队还有可能以净胜球的优势出线。此战之前,科威特在长沙联系朝鲜队积极热身,但所有准备在韩国主场化为乌有。韩国队凭借李东国和李根浩在第66分钟和第72分钟两球净胜,本组的两个出线名额由韩国和黎巴嫩获得。后者虽然2比4输给此前一分未得的阿联酋,仍然以10分夺得B组第二名出线。

C组在第4轮后就已经决出了高下:日本和乌兹别克斯坦提前两轮出线,本轮比赛其实已经失去了意义。日本队继作客平壤0比1输给了朝鲜后,此战又在丰田球场以相同比分输给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队1比1逼平朝鲜队,获得了开赛以来的唯一一分。

本轮比赛之前,D组形势较为复杂。上轮澳大利亚客场1比0艰难击败泰国,积分达到了12分,提前一轮出线。而沙特、阿曼和泰国分别积6分、5分和4分,另一个出线名额的悬念留到这轮揭晓。沙特队客场2比1领先澳大利亚至第73分钟,此后3分钟居然被对方连进三球,以2比4败下阵来。另外一场比赛,阿曼2比0击败泰国。这样,里杰卡尔德率领的沙特队无缘十强赛,阿曼以8分跟随澳大利亚出线。

E组伊朗第五轮便以11分直接晋级,卡塔尔此战之前积分达到9分,巴林则积6分。净胜球方面卡塔尔+5、巴林-4,就算最后一轮卡塔尔输球,也有望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巴林出线。但巴林主场10比0狂胜印尼,净胜球达到6个;而此时伊朗长时间2比1领先卡塔尔,如保持这个比分,卡塔尔和巴林积分相等,以净胜球差距将被淘汰。在比赛结束前5分钟,卡塔尔队默罕默德进球,2比2,该队在积分上达到10分,此时巴林只有9分,赢100比0也无济于事。

十强抽签分两组,赛期是2012年6月3日至2013年6月18日。在十强赛排名小组第3的两支球队,将在2013年9月6和10日进行主客场淘汰赛。胜者同大洋洲代表队,在2013年10月15日和11月19日进行最后0.5个名额的角逐。 (王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