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未来还按日程走 年轻球员取决于自己

2012年03月01日09:29广州日报张喆 李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强赛最后一战以3比1击败约旦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凭借蒿俊闵和于大宝的三个进球,国足昨天以3比1击败了约旦队,赢得了20强赛最后一战的胜利。可惜的是,6战仅积9分的国足已经无法改变提前告别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结局。

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国足发挥得不够理想,如果不是接近半场结束时蒿俊闵抓住了约旦队后防线的一次失误取得进球,国足的这种被动局面也许还将延续下去。进球后,蒿俊闵在简单庆祝后,立刻去球网里将皮球捡了出来,然后替约旦队把球放回中圈。

赛后,对于自己的这个举动,蒿俊闵冷着脸说:“他们在客场进了我们两个球,当时我就在心中默默立下了一个誓言,等回到主场也要进他们两个球。我当时主动去捡球,就是想抓紧时间再进他们一个。”其实,类似的“不服气”在国足内部很普遍,不少队员都郁闷地表示:“真不明白,怎么这么快就稀里糊涂地被淘汰出世界杯了?”

赢了 却无人欢庆胜利

当终场哨响时,没有哪位国脚喜形于色。通过混合采访区走上大巴时,国脚们一个个都沉着脸,刚刚赢下的比赛就像没发生过一样。的确,对于冲击世界杯的失利者而言,一场比赛的胜利显然是不够的。

“今天赢球是我们正常实力表现,但遗憾的是,我们最终还是没有进入10强赛,辜负了广大球迷的期待。但我们不会因此失望,中国足球的路还要走下去。明天国家队暂时解散了,我们都马上要回各自俱乐部备战新赛季了。亚冠的比赛我们也马上要出发了,我希望能在另一个赛场上为中国足球争气!”郜林如此说道。

虽然输掉比赛,但约旦国家队已经稳获得了本次世预赛二十强赛A组的出线资格。赛后约旦队主教练阿德南显得十分大度,他甚至表示,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出局对整个亚洲足坛而言都是不小的损失。

国足出线无望也直接影响了中约之战的球市,能容纳4万人的大学城体育场昨天空空荡荡。比起“中国红”方阵的几千本地球迷,主席台旁边几百人的约旦球迷团显得格外醒目。约旦队历史上首次杀进十强赛让他们兴奋异常,他们在看台上又唱又跳,直到蒿俊闵进球,他们才被中国球迷的气势压倒。

未来咋整?卡马乔:看人、选人、走着瞧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中国队以3比1击败约旦队,但这场胜利已经和2014年世界杯没有任何关系。赛后中国队主帅卡马乔也只能将目光转向更远的未来。

在获胜后,卡马乔对球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说:“今天的比赛有很多球员都是第一次在国家队踢满90分钟,开始他们有些紧张,但后来他们改善了起来,随着对比赛的节奏的控制,我们最终取得了胜利。对手基本没有打到我们禁区前,这是我们所追求的,我们还必须继续努力。”

相比起这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中国队在未来的发展才是中国球迷所关心的话题。卡马乔在未来三四年时间需要干些什么?他表示要尽可能在中国联赛中考察球员,“首先是要在俱乐部能踢上比赛,如果你不能在俱乐部踢比赛,我想你很难进入国家队。”卡马乔说,“我们的队伍非常年轻,如果他们这样踢三四年,会是一支非常好的队伍。”在未来的两三年时间内中国队只有热身赛可以打,卡马乔准备怎样去提高球队的水平?卡马乔回答说:“我们还是按照日程表来走,接下来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去踢日程表的比赛。只能这样了。”

卡马乔在赛后重点称赞了赵鹏、秦升(微博)张琳芃,并且用他们作为年轻球员的表率。“两个中后卫都很有性格,就像第一个进球,那是张琳芃带到对方禁区前,这样的性格球员能带给我们很多的惊喜。”卡马乔说,“像金敬道这样的年轻球员,未来不取决于我,而是取决于他自己,他必须用实力证明他能挤掉现有的球员,就好比今天的秦升和张琳芃,他们也是后期才进队的,但今天是首发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