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我留下继续带国足 有哪国主帅兼顾U22

2012年03月01日09:1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广州报道 一场无关出线的比赛里,中国队再次发挥出了高水平,虽然对手约旦队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但无论是3比1的比分还是场面压倒性的优势都让人们觉得这支球队与之前被淘汰的那支球队判若两队。卡马乔现在面临的问题不仅是提高中国队的水平,更是如何让中国队能够在大赛正常发挥水平,而这是困扰中国足球真正的难题。卡马乔说:“想解决这个问题,不是短时间内能够办到的。”

《足球》:今天比赛与客场打约旦时最大的区别是什么?是上半场的那个进球吗?

卡马乔:是这样的,在约旦我们的上半场打得甚至比今天还好,但我们就缺少一个进球。如果有了那个进球,可能结果就完全不一样了。还有主客场与伊拉克的比赛,都是我们在场上占据了全面的优势情况下,自己不进球,反而被对方打进一球。那几场比赛我们都有明显的机会。

今天的比赛我们上半场打得比较紧张,这是什么原因?

最主要的是今天我们的首发阵容当中,有很多年轻的球员,他们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满90分钟。上半场前半段的时候他们是有些紧张的,不过经过调整之后他们就适应了场上的节奏。和上一次在客场打约旦一样,我们在场面上完全控制了对手,唯一不同的就是我们取得了一个入球。

现在看来中国队提前被淘汰的结果是不是有些遗憾?

肯定是这样的,我一直不认为中国队的实力不如约旦和伊拉克。我个人觉得这三场比赛体现出来的并不是中国队的正常水平。我们在比赛当中都充分投入,也很拼博,但就是没能拿到最后的胜利。

中国队一直以来的问题是,在有压力的比赛当中无法发挥水平,怎么解决好这样的问题?

解决这样的一个问题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并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办到的,要让队员积累获胜的经验,才能够有胜利的信心,只有这样球员们在重大比赛的时候才能够发挥出正常的水平。这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几年时间里不断取得胜利。

在你看来目前国家队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要提高联赛的水平,现在我要求国家队比赛时的对抗和节奏要加快,但是我们看看中超联赛的比赛,对抗并不激烈,节奏也比较慢。比如说前两天在同一块场地进行的超级杯比赛,和今天我们下半场比赛的节奏没有任何的关系。

今天的比赛里中后卫和后腰都是全新的组合,你对他们的表现评价如何?

我们的两个中后卫今天在场上的表现都充满激情,像张琳芃今天在场上的第一个助攻非常有激情,作为一名中后卫能够出现在进攻线上,而且有一个漂亮的传球,这样的表现是非常激励全队的。两名后腰秦升(微博)吕鹏的表现也非常出色,虽然他们是第一次在重大比赛里搭档,但在中场中路做得非常不错,唯一不足的是,对两个边路的分球再多一些就好了。

这次比赛结束之后,你的主要工作是什么呢?

我们会按照国际足联的比赛日安排比赛,围绕着比赛准备我们的集训。6月份之前这三个月我们没有集训,我和我的助手们会去观看中超联赛,在里面考察球员们的表现,希望能够发现更多有质量的球员。

关于U22国家队呢?你会同意接手U22国家队吗?

围绕着我和U22国家队之间似乎有很多谣言,我想正式说明一点,之前媒体上关于我对于合同的说法都是不正确的。我从来没有向足协提出过要求加钱,也没有提出过要更改合同,我们之间的合同就会是那样,不会有任何的改变。至于U22国家队,我想在这次比赛之后,我会和足协的领导们坐下来,对U22的组建和人员给出一些自己的建议,但我本人不会亲自去带U22。

你的前任霍顿曾经因为去带国奥队成绩不好而下课,这是你不想带U22的一个原因吗?

不是,我和中国足协之间的合同不会有任何变化,所以不存在什么成绩的问题。但请你回答我,世界上有任何一个国家是由国家队的主教练兼任U22国家队主教练的吗?同时组织这两支球队的训练和比赛是一个不现实的事情。

那接下来你的球队会召入更多的年轻球员吗?

今天我们上场的球员平均年龄不到25岁,这已经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年龄了,这样的年龄结构即使是在4年之后,也并不老,我们已经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年龄结构。至于那些更年轻的球员,他们得先向我证明他们达到了国家队的水平。而且年轻球员最重要的一点是必须先在自己的俱乐部踢上球。像张琳芃,他必须要先在恒大俱乐部当中找到自己稳定的上场位置,然后才能到国家队来。其实这一期集训里,我们很多年轻的球员已经开始在国家队里证明了自己。比如说吕鹏,比如说秦升,他们虽然是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赛,但表现得非常不错。

还得问一下青训的问题,中国足协曾经说你要负责中国足球的青训计划……

对于青少年足球的体系问题,我只能给出一些大的建议,而具体的工作,中国足协已经聘请了荷兰教练杨负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