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前瞻:金龙迎战手下败将 特鲁姆普艾伦续恩怨

2012年03月01日09: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2012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将展开1/8决赛厮杀,中国独苗金龙(微博)与昔日的手下败将米尔金斯交锋,有机会打进八强再创历史;而特鲁姆普和艾伦再续去年英锦赛决赛的恩怨,巫师希金斯遭散弹枪柯普挑战,都值得球迷留意。

特鲁姆普和马克-艾伦交锋,这也是去年英锦赛决赛的重演,那次比赛特鲁姆普10比8力挫对手夺冠,不过艾伦一口气轰出4杆120+的表现也让人印象深刻。特鲁姆普英锦赛之前PTC2以4比2战胜艾伦,英锦赛后又在德国大师赛5比2淘汰艾伦,屈指算来已经完成对艾伦的三连胜。特鲁姆普职业生涯第一座排名赛奖杯就是在中国夺得(中国公开赛),这里是他的福地;而艾伦第一座职业赛奖杯也是在中国取得(无锡精英赛),两名进攻型球员鹿死谁手难以预料。也许更多的球迷看好小特,但别忘了海南潮湿的空气对准度的影响,这个时候“玩战术”比“玩准度”划算。

16强里硕果仅存的中国选手金龙对阵米尔金斯,金龙首轮爆冷5比1轻取威尔士赛冠军丁俊晖,而米尔金斯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赢4局,5比3逆转德国赛亚军马奎尔。金龙与丁俊晖一役多次拼球上手,并且打出了不止一杆50+,而米尔金斯也是有名的进攻狂人,金龙曾在2010年上海大师赛外卡轮5比3擒服米尔金斯,占据不小的心理优势,有机会冲击八强,再度刷新个人在职业赛的生涯最佳战绩。

巴西大师赛和PTC总决赛双料冠军墨菲对阵乔-佩里,墨菲是著名的稳定先生,本赛季虽然陷入半决赛魔咒,排名赛迟迟打不进决赛,但在前几轮比赛还是很有心得的,墨菲技术全面,工于心计,即便手感 不是很好,照应能赢球;而佩里在4杆50+,决胜局险胜史蒂文斯后,似乎消耗了全身锐气。墨菲2010年EPTC1以4比1轻取佩里,2011年中国公开赛5比3再胜对手,故而这一次仍值得看好,墨菲若取胜临时排名将超过威廉姆斯跻身三甲。

世锦赛冠军巫师希金斯对阵散弹枪柯普,希金斯首轮虽然5比3力擒亚运会冠军傅家俊(微博),但这个走位大师在走位环节却有不如意之处,这可能与潮湿的空气有关,但巫师状态未处最佳也是事实。希金斯本赛季排名赛陷入冠军荒,多次输给80后球员,而柯普也算是80后翘楚,后者曾轰出过三杆147,仅次于丁俊晖,位列80后第二。希金斯2009年世锦赛13比12险胜柯普,2010年冠军联赛3比0零封柯普,2011年海南精英赛则是7比2轻取散弹枪夺冠,此番再战希金斯胜算更大,但柯普这种连续进攻能力颇强的80后骁将击败巫师,球迷也不要惊讶。

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与斯蒂芬-李交锋,罗伯逊在本赛季的排名赛57战44胜13负,胜率77.2%,仅次于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排名第二,澳洲火炮年初刚刚赢得大师赛冠军,并且贵为赢得排名赛冠军最多的80后球手,但他在中国的成绩似乎一直不突出,胖子李状态复苏已经两站排名赛打进8强,这一次他仍有机会做到这一点。罗伯逊在2011年PTC6以4比0零封胖子李,2011年强力斯诺克赛又以271比125战胜对手,从心理上占据一定上风。

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与霍尔特过招,塞尔比首轮5比3战胜中国18岁小将鲁宁,但近一个多月打了50多场比赛,让他疲于奔命;而霍尔特首轮5比0零封宾汉姆士气正旺,并且打出三杆破百,领跑破百榜。霍尔特2010年EPTC6以4比2轻取塞尔比,2011年PTC10以4比3再胜小丑,塞尔比面对霍尔特这样的怪球手并无必胜的把握。

冷面杀手多特和大胡子坎贝尔交锋,前世界冠军多特杆法细腻、技术全面,实力高出坎贝尔一筹,不过2010年PTC6坎贝尔4比1力挫多特,2011年PTC12坎贝尔4比3再胜。多特首轮5比2擒服单局限时赛冠军霍金斯,坎贝尔因卡特退赛直接晋级,多特得到比赛适应场地机会,坎贝尔则以逸待劳,可以说各有利弊。而马克-金和汤姆-福德的比赛看点不多,胜算五五开。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