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锦赛 > 正文

热身赛-英格兰2-3不敌荷兰 罗本长途奔袭破门

2012年03月01日05:56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身赛-英格兰2-3不敌荷兰 罗本长途奔袭破门

点击查看组图:小飞侠一击定乾坤 库伊特展现劳模风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国际足球热身赛英格兰队坐镇温布利大球场2-3不敌荷兰,上半场两队0-0互交白卷,下半时罗本亨特拉尔短时间内连入两球,尽管加里-卡希尔和阿什利-扬为英格兰队扳平比分,但终场前罗本贡献绝杀,最终主场作战的英格兰队2-3不敌荷兰。

历史上双方共有18次交锋,英格兰5胜9平4负进25球失21球略占上风。在友谊赛中,两队交锋13次,英格兰4胜7平2负。最近4场交锋,两队全部战平。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09年8月,荷兰主场2-2言和英格兰,当时库伊特范德法特为橙衣军团先进两球,但迪福下半场梅开二度将比分追平。

本场比赛中,由于鲁尼因病缺战,英格兰主帅皮尔斯在锋线上派出维尔贝克出任单箭头,中场则是由杰拉德、阿什利-扬、斯科特-帕克(微博)巴里亚当-约翰逊组成,后防线上中后卫组合是斯马林和加里-卡希尔,两个边后卫则是理查德兹和贝恩斯。荷兰方面,罗马门将斯特克伦堡镇守大门,后防线上海廷加马泰森搭档中后卫;中场则是范博梅尔斯内德和德容的组合,锋线上库伊特、范佩西和罗本组成进攻三叉戟。

比赛开始,客场作战的荷兰首先开球。第6分钟,罗本在本方禁区前回传力量过大险些自摆乌龙,斯特克伦堡大脚解围,1分钟后杰拉德开出左侧角球,加里-卡希尔前点甩头攻门高出横梁。第14分钟罗本左路横传,中路后插上的斯内德右脚劲射,第一次出任英格兰队长的斯科特-帕克飞身堵抢眼化解险情。

第20分钟范佩西左路带球内切后射门,这次又是帕克奋不顾身将球挡出;1分钟后理查德兹禁区内断球发动快速反击,范博梅尔不得已背后拉人犯规,第24分钟海廷加背后又扫倒了维尔贝克,主裁判对他口头警告。第25分钟库伊特回传失误让维尔贝克形成单刀,斯特克伦堡出击化解险情。

第26分钟,亚当-约翰逊禁区右侧连续两次扣球过人后右脚抽射,皮球打在对方球员身上擦着左侧立柱飞出。第33分钟英格兰队被迫换人,杰拉德受伤被斯图里奇换下。第41分钟德容和库伊特前后夹击将帕克撞倒在地,“英超(微博 专题) 内战”刺刀见红;2分钟后亚当-约翰逊左路传中,阿什利-扬头球攻门高出横梁。上半场比赛结束,两队0-0互交白卷。

下半场比赛开始,英格兰方面米尔纳换下曼城(微博 数据) 队友巴里,荷兰队用亨特拉尔换下范佩西,沙尔则换下彼得斯。第47分钟理查德兹凶狠的铲倒罗本,主裁判向他出示黄牌警告,1分钟后英格兰队开出右侧角球,禁区中路的斯图里奇晃开防守后左脚抽射,斯特克伦堡反应迅速将球扑出。第54分钟亨特拉尔禁区弧前右脚怒射,皮球稍稍偏出球门左侧。

第55分钟荷兰取得领先,罗本后场带球狂奔至禁区前沿,随后他横向一拨劲射破门,客场作战的荷兰1-0领先!3分钟后荷兰队扩大领先优势,亨特拉尔中路分球,库伊特右路再将球传向禁区,亨特拉尔抢在斯马林(微博)身前冲顶破门,2-0!沙尔克射手在射门时跟斯马林头碰头撞在一起,两人都受伤离场,卢克-德容和菲尔-琼斯替补出场,唐宁也换下亚当-约翰逊。

第65分钟米尔纳传中,唐宁中路的抽射稍稍偏出球门;3分钟后罗本左路晃开菲尔-琼斯后抽射球门近角,回防的理查德兹将球挡出底线;第73分钟贝恩斯禁区内传球到右路,无人防守的斯图里奇直接将球踢给了门将,随后马泰森犯规被黄牌警告。6分钟后弗雷泽-坎贝尔换下维尔贝克。第85分钟英格兰队扳回一球,贝恩斯直传,守候在禁区内的加里-卡希尔停球后右脚抽射,皮球钻入球门右下角,1-2!但慢镜显示卡希尔明显处于越位位置。

第88分钟斯图里奇也受伤下场,沃尔科特出场。伤停补时阶段英格兰队扳平比分,菲尔-琼斯中路直塞,阿什利-扬在禁区右侧获得单刀机会,他冷静的将球挑过出击的门将,比分变成2-2!但随后罗本贡献绝杀,理查德兹头球解围不远,范博梅尔禁区弧前将球垫给禁区右侧的罗本,小飞侠稍作调整左脚抽射,皮球直挂球门左上角,荷兰3-2击败英格兰队!

英格兰首发名单(451):

门将:乔-哈特

后卫:理查德兹、斯马林(64’菲尔-琼斯)、加里-卡希尔、贝恩斯

中场:斯科特-帕克、巴里(46’米尔纳)、亚当-约翰逊(65’唐宁)、杰拉德(33’斯图里奇、88’沃尔科特)、阿什利-扬

前锋:维尔贝克(80’弗雷泽-坎贝尔)

荷兰首发名单(433): 门将:斯特克伦堡 后卫:布拉鲁兹(82’弗拉尔)、海廷加、马泰森、彼得斯(46’沙尔)

中场:斯内德(76’埃马努埃马松)、范博梅尔、德容

前锋:库伊特、范佩西(46’亨特拉尔、63’卢克-德容)、罗本

(祥胜)

  • 国际足球听众:
    #欧锦赛#腾讯重磅制作!欧锦赛倒计时100天专题火热上线。随着欧锦赛(@欧锦赛) 倒计时100天的正式到来,腾讯一系列大型活动也正式宣告启动。腾讯网副总编辑王永治(@w254114338) 亦在前线微博直击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欢迎大家收听和关注。http://url.cn/3RP8XF
    2012-02-29 07:48:1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