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综述:罗伯逊胜亨德利进16强 威廉姆斯遭爆冷

2012年02月29日22: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结束了首轮的全部争夺。塞尔比以5-3战胜中国小将鲁宁,米尔金斯连胜四局以5-3爆冷击败马奎尔,与金龙(微博)会师第二轮,金左手威廉姆斯1-5惨败于马克-金,亨德利(微博)以3-5不敌罗伯逊。

塞尔比5-3鲁宁

塞尔比目前排名世界第一,前不久刚刚获得威尔士公开赛亚军。鲁宁出生于1994年,去年曾夺得中青赛江门站的冠军,目前在中青赛排名第一。外卡轮中,鲁宁与邦德大战九局,最终以5-4险胜。首局比赛,塞尔比出现多次失误,鲁宁抓住机会以58-1取得开门红。第二局,鲁宁轰出单杆54分,以75-60再胜一局,2-0领先。塞尔比在第三局轰出单杆108分,第四局又通过两次进攻完成超分,上半场结束将比分扳成2-2平。鲁宁在第五局先得38分,塞尔比拿下17分后母球落袋,鲁宁上手一杆制胜,大比分3-2领先。塞尔比在第六局通过几杆上手拿下,将比分扳成3-3平。第七局,塞尔比两次进攻分别拿下47分和45分,大比分4-3拿到赛点。第八局两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塞尔比一杆50分奠定胜局,最终以大比分5-3淘汰鲁宁。塞尔比在第二轮将对阵霍尔特。

罗伯逊5-3亨德利

罗伯逊目前排名第5,本赛季夺得了伦敦大师赛的冠军,而且他还是夺得排名赛冠军最多的80后选手。亨德利通过最后一轮资格赛得以晋级,目前临时排名第19位。前不久的威尔士公开赛中,亨德利在首轮击败了罗伯逊。首局比赛,亨德利单杆62分先下一城。第二局,两人出现多次失误,最终罗伯逊以69-34扳回一城,双方战成1-1平。罗伯逊在第三局直到打光彩球才以69-63险胜,之后的第四局又轰出单杆68分,上半场结束时以3-1领先亨德利。第五局,罗伯逊一杆70分实现清台,4-1拿到赛点。亨德利在第六局抓住机会打出单杆63分,以89-6挽救一个赛点。第七局,亨德利两次进攻分别得到32分和69分,以101-6拿下该局,将比分追成3-4。第八局,双方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最终罗伯逊抓住机会,以69-33拿下该局,从而以大比分5-3战胜亨德利挺进第二轮。罗伯逊在第二轮将对阵斯蒂芬-李。

古尔德4-5柯普

“眼镜侠”古尔德临时排名第11位,本赛季击败奥沙利文获得了强力斯诺克的冠军,大型排名赛中状态一般。柯普临时排名第23位,资格赛最后一轮击败伯内特晋级。两人在今年的冠军联赛有过一次交手,柯普以3-1获胜。首局比赛柯普轰出单杆60+,第二局又以81-31拿下,2-0领先古尔德。古尔德在第三局轰出单杆70+完成清台,第四局通过最后一颗幸运红球实现超分,四局过后两人战成2-2平。古尔德在第五局两次进攻得到72分,大比分3-2反超对手。第六局,古尔德又是通过两次进攻拿下74分完成超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2,拿到赛点。柯普在第七局轰出单杆73分,挽救一个赛点。古尔德在第八局错失良机,被柯普一杆53分清台,比赛进入决胜局。第九局,两人都出现了多次失误,最终柯普顶住压力完成超分,从而以大比分5-4逆转古尔德挺进16强。柯普在第二轮将对阵巫师希金斯。

马奎尔3-5米尔金斯

马奎尔本赛季夺得了PTC12的冠军和德国大师赛的亚军,威尔士公开赛也进入了八强,正处于上升状态。米尔金斯通过两轮资格赛得以晋级,并在外卡轮击败了泰国新星塔纳瓦特。首局比赛,米尔金斯两次进攻分别得到50分和23分,轻松拿下。马奎尔在第二局先得57分,随后又得到18分实现超分,1-1追平大比分。第三局,马奎尔一杆75分,大比分2-1反超对手。第四局,两人多次交换进攻权,最终马奎尔拿下比赛,上半场以3-1领先。休息过后,马奎尔在第五局得到42分后中断进攻,米尔金斯轰出单杆65分清台,将比分追成2-3。米尔金斯在第六局两次进攻分别得到28分和46分,两人战成3-3平。马奎尔在第七局先得48分,米尔金斯随后轰出单杆60+,4-3领先拿到赛点。米尔金斯在第八局凭借单杆58分奠定胜利,连扳四局之后以大比分5-3淘汰马奎尔。米尔金斯在第二轮将对阵中国老将金龙。

威廉姆斯1-5马克-金

威廉姆斯临时排名第2,赛季初接连打进澳大利亚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的决赛,但都未能问鼎,之后状态便有所下滑。马克-金在赛季初的上海大师赛打进四强后状态便一路下滑,直到本次比赛才打进正赛,目前临时排名第31位。两人上一次交手还要追溯至09年的中国公开赛,当时金左手以2-5败北。首局比赛,马克-金单杆88分取得开门红。之后,马克-金又连赢两局,3-0领先威廉姆斯。直到第四局,威廉姆斯才逆转获得胜利,上半场1-3落后。休息过后,威廉姆斯的状态依然没有好转,连输两局之后以1-5脆败。马克-金在第二轮将对阵福德。

艾伦5-1吉米-罗伯逊

艾伦在本赛季的英锦赛中实现了职业生涯的突破,最终获得亚军,目前临时排名第10。吉米-罗伯逊目前临时排名第53,打了三轮资格赛和一场外卡赛才得以晋级正赛。本场比赛,艾伦很快就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罗伯逊在第四局才有所起色,勉强扳回一局。休息过后,艾伦状态不减,连胜两局之后以5-1大胜吉米-罗伯逊晋级。艾伦在第二轮将对阵特鲁姆普,重演去年英锦赛的决赛。

佩里5-4史蒂文斯

史蒂文斯临时排名第15,近期呈现复苏状态,去年底还在PTC中打出单杆147分。佩里临时排名第25位,外卡轮中以5-0横扫肉孜买买提。两人最近一次过招是在2010年的EPTC5,当时佩里4-0零封史蒂文斯。本场比赛前四局,史蒂文斯两次领先但都被对手追平。七局过后,史蒂文斯以4-3领先拿到赛点。佩里在第八局轰出单杆70+,将比分扳成4-4平。决胜局中,佩里两次进攻锁定胜局,从而以大比分5-4逆转史蒂文斯晋级。佩里在第二轮将对阵墨菲。(星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